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十九):臨時測試

聽說這幾天北部空氣會比較差,就打開空氣盒子網頁看了一下,附近戶外的監測點與官方監測站數值在 56~60μg/m³。豹米 BMI450A 出風口附近看起來還不錯,裏面的 H14 HEPA 濾網已使用 19 個月。



先測出風口



再測戶外


測試結果
戶外 PM2.5 (µg/m³):以附近戶外空氣盒子所顯示的 PM2.5 濃度數值,有可能會與新風系統進風處狀況有落差。

出風口 0.3µm @1L:利用兩款粒子計數器來檢測 BMI450A 出風口的 0.3µm 顆粒物個數,取樣一次 (注意:有人是認為顆粒物檢測儀放在出風口檢測是有疑慮的)。

進風處 0.3µm/2.5µm/10µm @1L:利用兩款粒子計數器來檢測 BMI450A 新風系統進風處,取樣一次。

0.3µm 過濾效率:百分比之小數點以下取四位數並四捨五入。

(推測兩款顯示的 0.3µm 與 2.5µm 項目下的顆粒物個數可能是指粒徑 >0.3µm 及 >2.5µm 的)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用來用去還是豹米的H14最好用,352的H13用一年後大概在99-99.5%左右...

JOEY 提到...

不知道過陣子開始試米家新風機時,會不會覺得還是豹米 H14 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