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標準在哪?自由界限在哪?

一直不太清楚 NBA 價值標準是?

自由體育 - NBA》替補長人為種族歧視道歉沒用 熱火祭懲處 (2021/3/10)

中時新聞網 - NBA》直播飆出「K字禁語」 熱火中鋒遭聯盟調查 (2021/3/10)
>詹姆斯(LeBron James)曾踩過猶太人的紅線,他2018年在IG上引用一句歌詞:「我們正在賺那些猶太鈔票,滿滿的猶太餐。」涉嫌歧視猶太人(奸商、守財奴的刻板印象)。現任聯盟總裁席爾佛(Adam Silver)就是猶太人。詹姆斯為此刪文道歉,但他是黑人所以沒事,身為白人的里歐納德會被罵得很慘。


看完下面三則新聞後,很想瞭解當今宗教自由的極限在何處?

中央社 - 法國一讀通過反分裂法 劍指伊斯蘭極端分子 (2021/2/17)
>法案主要內容包括公家機關的中立性,對抗網路仇恨,加強規範民間團體、宗教機構運作經費的透明度,以及打擊「處女證」、一夫多妻和強迫婚姻。
>社會黨議員拉博(Valérie Rabault)表示,很遺憾法條「過於片面」,只有壓迫性的措施,且「沒有對社群隔離做出任何回應」。社會黨因此投下棄權票。
>極左派不屈法國(LFI)則全體投下反對票,認為法案將會「污名化穆斯林」。
>右翼政黨則譴責此法「沒有達到議題該有的高度」,並且反對規範在家自學,認為這會傷害家庭自由。

中央社 - 歐洲法院支持未致昏不得屠宰 穆斯林猶太團體砲轟 (2020/2/18)
>儘管當時下令的理由是「減少動物受苦」,但外界普遍認為,這項措施是針對穆斯林的清真(halal)傳統,實際上也造成猶太教的潔食(kosher)儀式被禁。

中央社 - 瑞士通過公共場所禁止蒙面公投 遭批歧視穆斯林 (2021/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