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看到有廠商限制轉售被公平會罰

鉅亨網 - 限制轉售蘇打餅價格 公平會開罰60萬

讓我想到,之前有朋友去檢舉海韻代理商,結果是不了了之,大概我朋友不是大潤發吧...



經銷商對零售商的價格管制 (2011/6/21)

不知道公平會知不知道,那些大賣場的折扣促銷,降價部分都強迫要供應商吸收,比較強勢的供應商,當然不希望在這微利時代讓大賣場隨意搞促銷。到底該被管的對象是誰呢?


相關連結:

心靈點滴 - Yahoo!奇摩部落格 - 層層轉包、壓低成本─外包橫行 食品業賠掉商譽
>台灣通路為王,強勢通路不斷要求廠商擠出更多的利潤空間,要求上架費,一位食品業者透露,光上架費,就可能佔去產品行銷費用的一半,還要廠商吸收折扣來配合通路促銷、吸收通路廣告成本等,每個要求都墊高產品成本。如果銷售不如理想,有的新品不到一個月就得下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仔細看一下現在超商的飲料,大致上都翻過後,大概只剩泰山仙草蜜沒有一些"值得深思"的原料,只不過從5月開始也多了5元(25%)

JOEY 提到...

現在很少在超商買飲料,喝開水比例提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