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京東小米旗艦店的空氣淨化器選購指南更新

像是在京東的小米 Pro H 賣場裏,就有新版選購指南 (小米 MAX 增強版、小米 X 賣場也一樣)。

京东 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 - 米家 小米空气净化器Pro H 家用除甲醛除菌除二手烟味除异味 静音设计 AC-M7-SC


過去的... 左到右依序是 2S、3、Pro、Pro H、MAX 增強版。


新的,已經沒有小米 2S、3、Pro,由 4 Lite、4、4 Pro 取代,濾芯互不通用。

代表在中國,小米 2S、3、Pro 在不久的未來可能會退場下架?
(台灣小米 2S 已經沒賣好一陣子了...)

 

10 則留言:

Lucas 提到...

請教JOEY, 最近想為裝潢後的客廳買一個CP值高一點的淨化器
綜合價位爬文後, 偏向小米MAX增強 / Y100
但似乎都有110v的支援問題, 我只求比較正常的使用, 最高檔就算了, 功率不足也算了...
不知道有推薦哪一台? 還是目前有其他台推薦? (考慮CP值和濾甲醛能力)

PS: 去年有買一台X50S CP值的確高, 但外型普通, 而且後蓋板開合幾次後就卡卡的@@

JOEY 提到...

110V 下相對可正常使用的,去掉 X50S 後,個人知道的大概就是小米 4 / 4 Pro / Pro H / X,可能就這幾款去挑吧。

Lucas 提到...

感謝JOEY推薦. 不過我最後還是忍不住CP值誘惑, 在有品買了小米MAX增強(劵後RMB1699), 電壓問題的備案是客廳電視櫃有加一組220v插座.

JOEY 提到...

小米 MAX 增強版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印象中之前瞭解到的最低特價是 CNY 1899,用 1699 買到是很划算。

WasiStone 提到...

Y100接110V 開檔位3 我覺得也還不錯

話說雙11到了
還沒等到Joey大開箱評比幾台新風機XD
一直猶豫要不要將豹米換成G45
主要是不知道目前豹米2用220V檔位3和初濾袋的換氣量到底是多少.希望換成G45後增加的換氣量可以灌進關房門的門縫 不然目前一台豹米晚上沒開房門的CO2會到3000.

352 G45聽說300m3的風聲不會太大?不知道Joey大有測過嗎?

JOEY 提到...

在下這邊 BMI450A 改新風所測的風量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21/07/cps-abm-easyhood-abm-hood-200-bmi450a-2.html
(套件不一樣,有可能風量就會不一樣。另外,機器版本也會有差異,像 BMI450A 就有兩款馬達版本與米家版)

G45 之前測的資料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19/09/352-g45.html

因為台灣北部入秋以來,空氣一直不差,找不太到什麼時間測。直到昨天才有機會先測小米 3 + 米皮,下次可能先測米家新風機了...

WasiStone 提到...

感謝大大的資訊
確實台北的空氣好一陣子了 我家這邊還沒超過30 這三天才有看到50 (青萍lite)

看到之前352開箱文提到===>
噪音小。個人感受下,200 m³/h 以下大概沒什麼聲音,400 m³/h 時可能比目前豹米 2 代 Lite 改新風四檔運作下安靜

實在是很讓人心動啊 我現在豹米都開風量三 才可以忽略風聲 但因為沒像Joey大一樣開兩孔改裝 我猜風量可能100左右 甚至不到.. 雖然已經可以維持室內3 pm2.5 維持 0



JOEY 提到...

大概 PM2.5 要超過 30 才可能會繼續測,可能要等好一陣子吧。

Lucas 提到...

我幫忙補個資訊, 最近搬到新家一打開小米MAX增強(接110v)液晶屏會正常顯示, 只是馬達不會轉, 然後會顯示"馬達故障". 結論是小米MAX增強跟初代MAX不同, 110v下直接不運作, 一定要220v.

JOEY 提到...

to Lucas
感謝!看來有小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