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Blueair 在中國推出 7440i 與 7410i

TMALL天猫 Blueair官方旗舰店 - 【520首发】Blueair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家用除甲醛除二手烟7440i
開賣價: CNY 5,199 (約 NT$ 22,221)

TMALL天猫 Blueair官方旗舰店 - 【523首发】Blueair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家用除甲醛除二手烟7410i
開賣價: CNY 4,499 (約 NT$ 19,229)

機器外觀風格跟過去差異很大。


一開始就先拉到最底下的規格還比較差異,結果兩台數值一模一樣。顆粒物 CADR 都是 430m³/h,不是很突出的數值,不過相對耗電才 36W 算是低的了。


都採用升級的「HEPASilent Ultra」技術,"獨特" V 型濾網... 可以看出除了外觀以外,機器、濾網架構模式似乎與過去不同。


除了 HEPASilent Ultra 以外,還多了個 GermShield 功能...


支援手機 APP 幾乎是現在中國空氣清淨機必備的功能了,沒支援八成會被酸...


這次 Blueair 把濾網加了 RFID... 好聽當然是說幫使用者算壽命,難聽就是有可能不給副廠有賺錢機會。更狠就像暢呼吸一樣,聽說濾網壽命一到就不動作。


"金屬質感" 這種廣告詞讓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金屬機身。有輪子,但可惜只有兩個單向輪。加了 Blueair 空氣清淨機比較少有的初效前置濾網...


7440i 與 7410i 最主要的區別大概就是這裏,7440i 可顯示 PM1、PM2.5 與 PM10 的數值,而 7410i 不行... 開賣價差 CNY 700...



個人覺得這次 Blueair 7440i 與 7410i 的 初濾→風扇→V 型濾網 的設計,與日本品牌 cado 的 AP-C700 及 AP-C710S 架構很類似...

中关村在线 - AHAM认证 cado AP-C700D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4/11/14)

カドー公式サイト - AP-C710S
Mobile01 - 極速淨化循環&光觸媒潔淨 cado 空氣清淨機(AP-C710S) (2016/11/11)
YouTube - Mobile01- cado AP-C710S 空氣清淨機 濾網區為上蓋開啟式 (mobile01 2016/11/10)
美康居azureliving - 日本CADO空氣清新機及濾芯-隔除PM2.5懸浮粒子


更新 2020/5/14
還有 7740i 與 7710i,等於是大一號的版本,CADR 也比較高...




更新 2020/5/26
知乎 - Blueair智能菌盾系列为什么更好? (Yi Yang 編輯於 2020/5/13)
更換濾網是從側面開的。

更新 2020/9/5
開箱文... 用的是夾碳布濾網

更新 2020/9/16
在台灣也開賣了,型號似乎有點點不太一樣...
7440i 開賣特價 NT$ 36,880
7470i 開賣特價 NT$ 39,880
7740i 開賣特價 NT$ 44,880
7770i 開賣特價 NT$ 48,880

更新 2020/10/30
中國 Blueair 在天貓店上開賣 7700 與 7400 系列空氣清淨機的濾網...
7700 系列濾網標準價格 CNY 1,700 (約 NT$ 7,354),目前特價 CNY 1,500 (約 NT$ 6,489),買兩件時單件價格 CNY 1,416 (約 NT$ 6,126)。
7400 系列濾網標準價格 CNY 1,020 (約 NT$ 4,413),目前特價 CNY 900 (約 NT$ 3,893),買兩件時單件價格 CNY 849 (約 NT$ 3,673)。
匯率使用台銀 2020/10/30 00:42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326。

10 則留言:

阿德 提到...

請問台灣也是夾碳布嗎?夾碳布是不是會容易有酸味呢?謝謝

JOEY 提到...

台灣賣的不確定是不是夾碳布,得等官方展示或開箱文。

依看到的文章資料,夾碳布相較於單純結合 HEPA 層與活性碳層的複合濾網,出風口發生吹出酸味的機率較高。

有興趣可參考下面文章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67073654792575

還有對味道的感受是主觀的,每個人的標準跟要求不同。在下的 PHILIPS AC6608 上面裝的是夾碳布濾網,使用應該超過一年,目前出風口的味道都還能夠接受。

阿德 提到...

感謝你的回覆,目前很苦惱到底要買490i還是買7440i@@

JOEY 提到...

這就很難幫您決定了,建議等更明確一點的資訊出來,例如是不是夾碳布濾網、濾網耗材價格等。

阿德 提到...

JOEY大 請問490i使用3m的靜電濾網,是要黏再本身濾網上還是機器外殼的進風口呢?謝謝

JOEY 提到...

個人認為都可以。對於金屬製的機身,在下比較偏好用磁鐵固定在機器外殼上,髒掉時也比較明顯,也相對方便換。

但要注意,加裝前置靜電濾網是會影響空氣清淨機的出風量與 CADR 值;好處可能大概是可以延長空氣清淨機濾網的使用壽命。

另外,還有一項要注意,前置靜電濾網的成本也要納入考量,不見得會划算。

阿德 提到...

後來決定買490i,18號買的今天TVOC的汙染指數忽然直接跳到最高降不下來,用吸塵器吸偵測孔才好!!pm2.5指數一直威持0-2,APP設備常常顯示離線 不知JOEY大你會這樣嗎??我該不會買到機王了吧.....

JOEY 提到...

在下的 680i 也是會離線,有時硬點進去可以連上,有時不會。

cc 提到...

如果不看價格~是推薦690還是7770呢?感謝

JOEY 提到...

兩者 CADR 有差距 (690i 比較高),但中低風速下的 CADR 值與噪音數據不明。台灣的 7770i 似乎不是用夾碳布濾網,所以也排除了濾網可能帶來的負面評價。

如果對 CADR 高低也不在意的話,就看您對外型、面板 (7770i 好像有個小螢幕)、佔地面積、機器高度方面的喜好。移動方便性上 690i 是萬向輪有帶煞車;7770i 好像只有單向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