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智米新風機電輔熱版即將上架開賣

TMALL天猫 智米官方旗舰店 - 智米家用新风机电辅热版壁挂家用换气新风系统除甲醛小米生态链
售價 CNY 1,999 (約 NT$ 8,530),價格比過去貴不少,但這價格有多含了基本安裝 (之前的不含安裝)。


有列出與前一代智米新風機的比較,看了才知道不是單單多了電輔熱而已...

可以發現外觀尺寸雖然一樣,但重量多了 1kg,還多附了遙控器。可水洗初濾大小不同,中高效濾芯尺寸有些許差異,並多了抗菌抗病毒塗層。噪音值雖然降了,但新風量從 220m³/h → 160m³/h...


依然宣傳日本進口直流無刷馬達 (但無電輔熱版也這樣宣傳,拆機卻是 MIC)。最後也有貼出規格表。


睡眠檔下,電輔熱版智米新風機風量為 48.3m³/h,噪音值 ≤19dB(A)。未提及此時的耗電量為多少...


風速設定為 1 檔時,電輔熱版智米新風機風量為 87.6m³/h。未提及此時的噪音值與耗電量數值...


第 3 檔即為最大風速,新風量 160m³/h。未提此時在未開啟電輔熱下的耗電數值...



更新:
開箱評測文章
什么值得买 - 1999元入手智米新风机,如同把森林搬新家!后悔买晚了 (莲花才子 2020/5/14)
搜狐 - 小米有品上新!让室内变氧吧!智米新风机体验分享 (超玩 2020/5/14)
中国传媒网 - 小米有品上新!让室内变氧吧!智米新风机体验分享 (2020/5/14)
上面這三個連結的照片跟文字內容都相差無幾。

在賣場中的舊版 (基礎版) 與電輔熱版的比較表中,新版的產品淨重為 9kg (包含濾芯);但在產品基本規格中,產品重量為約 12kg? 12kg 是毛重? 還是新風機包含風管的淨重?

舊版 (基礎版) 的產品淨重在新舊版比較表中列示為 8kg (包含濾芯),但在智米官網中的智米新風機規格表中,產品重量為約 11kg? 12kg 是毛重? 還是新風機包含風管的淨重?

舊版 (基礎版) 的噪音在新舊版比較表中列示為 ≤47dB(A),但在智米官網中的智米新風機規格表中,產品噪音為 41.3dB(A)。

智米科技 - 智米新风系统参数

舊版 (基礎版) 的額定功率在新舊版比較表中,以及智米官網中,均列示為 48W,但在舊版賣場標示最大風量 (3 檔) 的功耗為 33.8W,此數值也與網路評測資料近似。




更新 2020/5/30
電輔熱版濾芯開賣
TMALL天猫 智米官方旗舰店 - 【智米新风系统抗菌滤芯】智米新风系统滤芯除雾霾甲醛抗菌强化版
標準售價: CNY 249 (約 NT$ 1,059)
6/1-6/3 特價: CNY 199 (約 NT$ 847)
型號: XFXT02-FLG

高效濾網的 80-90nm (0.08-0.09μm) 的過濾效率達 99.98%。



匯率使用台銀 2020/5/29 16:03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254。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中高效濾網只只有長寬各差1mm,可能是加強氣密?

另外風量改小有點怪...

JOEY 提到...

可能得等開箱評測文章,才能知道新舊濾網差異,是只差氣密還是不相容。

比較表中資料有點怪怪的...
智米新風自己的官網規格,舊款的產品噪音是 41.3 dB(A),產品重量是約 11kg。不知道 11kg 是毛重還是含風管重量...
https://www.zhimi.com/products_freshAir_specs/

ShangYin 提到...

https://post.smzdm.com/p/743811/
銘記這篇有提到智米的氣密差一點點,我猜測這1mm剛好補足氣密XD

JOEY 提到...

哈~ 也許吧,目前看到的評測文章看不出來也沒提到濾網尺寸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