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從太空看藍色彈珠

看到有朋友貼這連結

日日睇 - 地球是藍色?醒醒吧!地球已由藍色變成灰色了!

看過後有兩個感想...

>近年很多科幻電影,也都展示了太空垃圾的威脅,比如電影《地心引力》中,一塊10厘米大小的太空垃圾就可以摧毀一刻昂貴的衛星。
>所以希望大家善待我們的地球,因為它目前是人類唯一的家園。也希望那些腦殘的企業,不要過度包裝,做出你該有的貢獻。
太空垃圾跟過度包裝製造垃圾?跳 tone 跳太兇吧...

再來就是有關 1972 年那漂亮藍色地球...
那顏色是調出來的...

香港膠登 HKGalden - 地球不是藍色的?日本衛星拍攝地球「真實顏色」 (2014/12/24)

Yahoo!ニュース - ガガーリンの「地球は青かった」と静止気象衛星からみた青い地球(饒村曜) (2016/4/12)

Yahoo奇摩新聞 - 「史詩」畫面傳回來了!太空中最美的藍色彈珠──地球 – 風傳媒 (2015/7/22)

維基百科 - 藍色彈珠

3 則留言:

JH 提到...

那張向日葵8號拍的照片,有曝光不足的情況,大部分的像素都偏暗,只要在Faststone image viewer下按ctrl + L 把色階調整成正常曝光應有的分佈,藍色馬上就跑出來了,就是海水的深藍色。

JOEY 提到...

沒親眼看到也不知道肉眼看到應該是什麼樣子...

JH 提到...

太空站上拍的視頻應該比較接近人眼所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mdyQdu9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