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中國遠大的臭氧消毒艙

一開始是先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ETtoday - 新發明的隔離帽密封效果加倍!「三種結合」讓醫護臉上勒痕消失 (2020/2/18)

後來一查,原來是把遠大肺保的管子接到隔離帽內而已。
太平洋电脑网 - 网友纷纷点赞的“新型隔离帽”,核心秘密武器竟然是... (2020/2/18)

不過,往下一拉看到「臭氧消毒艙」 @_@
>远大臭氧消毒舱,采用远大不锈钢芯板材料现场拼装,舱内搭载3台远大静电净化机,通过6300V静电释放出浓度为20~40ppm的臭氧,快速杀灭附着在人、衣、物上的细菌、病毒。

下面應該是機場模擬畫面... 照片中有「入艙一分鐘,全身抖動」...
天啊~ 在產生 20~40ppm 臭氧艙裏面待一分鐘嗎 @_@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 - 空污小知識:比 PM 2.5 更難搞的污染物-臭氧(O3)
>依據美國環保局(EPA)最新的規定,容許臭氧污染的上限為 0.07ppm(70ppb)
>台灣環保署在污染的定義上則顯得明顯寬鬆,8小時平均超過 0.125ppm (125ppb)才列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幾年前曾經發生立委辦公室使用臭氧機 1 小時造成助理胸悶、呼吸困難,後來測得臭氧濃度為 0.22ppm(220ppb),已達到台灣定義的嚴重污染(紫爆)程度,也是美國 EPA 標準的 3 倍之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