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散裝的X-Fi

朋友的電腦不想用onboard的音效,所以就上網買了一張X-Fi Xtreme Music。照片左邊是X-Fi XtremeGamer Fatal1ty Professional Series,右邊是散裝的Xtreme Music。兩者的PCB型號都是SB0460,主要差別就在記憶體大小以及右上角會發光的小黑盒。兩者的電容用料似乎都不怎麼樣...Xtreme Musci的晶片右方最大顆的電容是G-LUXON (世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曾有過爆漿紀錄;而Fatal1ty版的XtremeGamer則是JAMICON (凱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兩張卡其他小顆的電容大致上是G-LUXON、JAMICON跟Wincap。

感覺花了好幾千元買了較高級的"娛樂用"音效卡,但上面的電容卻是次級用料 (即便在台灣花上萬元買X-Fi的Elite Pro版,電容用料也可能一樣),對心情實在有些影響...而且還用有爆過漿的牌子,難道用爆漿牌電容發出來的聲音比較好聽?......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