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OPPO DV-981HD

前陣子在找可升頻的DVD播放機時,恰巧看到此播放機的相關測試網頁,然後查了一下國外討論區上的文章,又加上在美國Amazon上的評價還不差,所以就決定要購買。雖然在後來Pioneer發表DV-600AV,但這款機種台灣賣太貴,加上很可能是MediaTek晶片 (聽說是採用MediaTek MT1389FXE),所以就作罷。



打開後拿掉上層紙板,就可以看到放配件的紙盒與說明書


配件有Video端子線、立體聲端子線、電池、電源線、HDMI線及搖控器

播放機還用一個特別布袋打包,相當不錯

播放機的正面

撥放機背面,此款是沒有色差端輸出,升頻要使用HDMI

搖控器特寫

播放機運作時的照片



先拿些寬螢幕的影片來播放,以下分別是「超人特攻隊」、「怪獸電力公司」以及跟朋友借好久還沒還的「敗家仔」。DVD的影像為480i,當在1080p畫面上播放時,即使DVD壓製的影像已經很棒,還是最好能夠升頻播放會比較好,尤其是在LCD上。
「超人特攻隊」跟「怪獸電力公司」的DVD本身畫質就相當不錯,在24吋電腦螢幕上,利用DV-981HD以1080p播放的效果更為賞心悅目。這片未來應該會出BD版,雖然可能比不上原生1080p影片畫質,但目前播放出來的品質已經讓筆者相當地滿足。港片「敗家仔」是舊片重新數位化處理,人物特寫時的畫質修的不錯。




再來就試一些4:3的影片,分別是「DUAL」(台譯:幻象戰士)、二區的「ゲートキーパーズ」 (Gate Keepers)、「太陽之船」。很多DVD播放機在寬螢幕上播4:3影片,總是會把影像拉成16:9,而這一台可以自動顯示為4:3(Pillarbox),也是會選購這台的主因之一。
台灣版的「DUAL」是由惠聚多媒體所出的,影像品質不好,利用Xbox360在筆者的Sharp LL-T1620上,很多畫面上的線條會抖動。利用DV-981HD輸出1080p在24吋電腦螢幕上,線條抖動的現象就少很多。



這次DV-981HD透過Grandbeing SW0501的HDMI切換器與螢幕連接時,發生影像出不來的狀況,之後會找時間與HDMI切換器再做更進一步的測試。

OPPO DV-981HD的Review連結
Prillaman.net - OPPO Digital DV-981HD User Revi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