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GA-P35-DS4裝機記

抽空將先前買的技嘉GA-P35-DS4裝機起來,使用的CPU是E4300,顯示卡是8800GTS。這次使用的機殼是之前買的,機殼箱子外面所標示的型號為DDWTH-981。

此機殼僅於後方附上一個12公分的風扇,前方則有預留一個12公分進氣風扇的位置。筆者在該位置加裝風扇並鎖上防塵罩,另外在5.25吋槽的位置則裝上Thermaltake iCage,並且也加上防塵罩。



除了上述的配備外,電源供應器為Seasonic S12II 430W,系統碟是使用Hitachi 250GB SATAII,記憶體為創見DDR2 800 1GBx2。


使用感想

GA-P35-DS4
筆者將BIOS中的SATA RAID/AHCI Mode調整成AHCI,重開機後發現在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底下會看不到SATA裝置 (調整成AHCI之前可以看到)。另外,在AHCI模式下,Hitachi Feature Tool跟Drive Fitness Test光碟都無法用SATA光碟機開機進入。這些問題在以後可能會造成一些使用上的麻煩,但是友人的Dell桌機卻沒有這樣的問題,不曉得是筆者在BIOS選項調整上的問題,或者是BIOS本身的問題...

DDWTH-981機殼
此機殼購入價格不到1000台幣,用料相當不錯,硬碟架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很方便地更換硬碟,不會因為要取出或放入硬碟而動到主機板或介面卡。
個人認為的缺點如下
1. 前面的5.25吋的遮蓋面板取下後的樣子不好看。
2. 前方12公分風扇進氣處的設計不是很好。
3. 機殼深度雖然比起一些機殼要深,但是裝上8800後,仍有可能會影響到部分硬碟的裝設。
4. 電源供應器需要在安裝主機板之前就要裝好,並且在電腦裝好之後,如果要拆下電源,需要先卸下主機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