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電動車的電池

查 Dyson 鎳鈷鋁電池才看到的...


Yahoo 新聞 (Qooah.com) - Tesla「鎳鈷鋁」電池成功申請專利,160萬公里壽命 4000次充放電 (2020/5/6)
>對比目前 Tesla 電動車的 50萬公里電池壽命,市面上三元鋰電池充放次數大概在 1000次左右,磷酸鐵鋰電池 2000次左右充放次數,都有著巨大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在易到用車被拍賣的 12 輛 Tesla 營運車隊中,法院對其電池實際存儲容量進行估算,結果發現這些 Tesla Model S 平均行駛里程為16 萬公里,原始的續航力 550公里,經過估算後卻發現僅僅剩下 361公里。超過了 Tesla 官宣的5%,達到了35.36%,接近報廢的標準,這意味著即使是 Tesla 也難以解決電池衰減問題。


數位時代 (36氪) - 特斯拉終於忍不住親自殺進電池製造領域,目標把電池成本降到比汽油低 (2020/3/5)
>在2月3日,特斯拉則宣布與動力電池龍頭寧德時代合作,在中國產Model 3上使用便宜的磷酸鐵鋰電池。這為殺進退補後的中國市場打開了大門。
>松下社長津賀一宏剛向媒體吐過苦水:「伊隆多次要求降低採購價格,有一次我回應他, 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要考慮撤走超級工廠的全部松下員工和裝置。 」被問及是否後悔投資特斯拉超級工廠,他回答道「是的,當然」。


APh ePower - 當電池用量高於回收時,環保成了黃粱一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