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買了 Honeywell HPA-300APTW 空氣清淨機

一直有想說要買台空氣清淨機,除了因為常看到新聞 PM2.5 的警報,還有是覺得想改善家中落塵量 (有朋友是建議買台掃地機器人效果比較好)。查了一下,日系的新款好一點的不只價格不低,而且還有在台灣好像用不太到的加溼功能。

另外,日系品牌很多都宣稱有殺菌功能,像是 Panasonic 的 nanoe (ナノイー) 與 Sharp 的 Plasmacluster Ion (プラズマクラスターイオン),但還是可以查到一些質疑其效果的聲音。

Panasonic - nanoe奈米水離子 - nanoe解密
Sharp HK - Plasmacluster Ion 離子簇技術問與答
初心者の空気清浄機選び.com - 「ナノイー(nanoe)」とは?
初心者の空気清浄機選び.com - 「プラズマクラスターイオン」とは?
イオン機器 プラズマクラスター、ナノイーなど長所・短所・批判・比較

大金在台灣賣的版本雖然沒有加溼功能,但濾網不是用 HEPA 的,覺得有點點擔心效果。

最後是考慮價格跟對應坪數面積下,就選了它了...






不同風量選擇下的耗電量

風速「低」的耗電約 40.2W

風速「中」的耗電約 69W

風速「高」的耗電約 90.4W

「強速」的耗電為 121W


聽說日系的多半馬達會用變頻的,會比美系的省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