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鴻海買 Sharp 的一些新聞

産経WEST - 鴻海・シャープ買収「破談」回避へ〝隠れ借金〟軽微、7日までに査定終了 (2016/3/4)
先前外傳超過 3 千億日圓的或有負債,經清查後將來可能發生的約不到 1 千億日圓 (回到財報附註揭露金額嗎?)。
之前傳的那些,難道是談判技巧一部分嗎?

天下雜誌 - 郭台銘「戀夏」1700天大事記
BLOGOS - 「シャープ 偶発債務3,500億円」報道に思う
民報 - 夏普糗了!鴻海聲明關鍵文件多數從未被提出 INCJ也退出 (2016/2/27)
ニューズウィーク日本版 - シャープ買収を目指す鴻海の異才・郭台銘は「炎上王」だった (2016/2/26)
蘋果日報 - 華爾街日報:郭董收到夏普負債email時 鴻海總部氣到爆 (2016/2/26)
GIGAZINE - シャープが鴻海の支援受け入れを決定して初の海外メーカー傘下入りへ、鴻海の狙いは? (2016/2/25)

蘋果日報 - 耍詐瞞負債千億 夏普硬嫁 鴻海喊卡 (2016/2/26)
>美系券商Sanford Bernstein亞洲科技業資深分析師Alberto Moel說:「你追求一家公司4年,卻沒做好調查,現在才發現有損益表以外的可能虧損,很怪。」
感想:這個有名有姓,講得也比較中肯。
>一名在台日籍老師說:「夏普是很有爭議的公司,我們日本人都知道,我比較替鴻海擔心。」
感想:相對於上面那個,就遜很多,個人覺得「夏普」換上日本很多大企業都符合,不是嗎?

Facebook - Leon Huang (2016/2/26 17:05)
上面這個說法一定要去看一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