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被電腦整...Win7 下螢幕保護程式不運作

重灌Win7時,在東西都裝好後,突然發現螢幕保護程式不運作,不然就是運作一下後跳回桌面,更不用講螢幕休眠。

上Google查到這個...
.NET菜鳥自救會 - [Windows 7]無法進入睡眠模式或執行螢幕保護裝置,該如何處理?

不過用那方法我還是沒查出哪個程式造成的,所以就只好重灌。重灌後,每裝一個應用軟體就放著看看螢幕保護程式會不會跳出來,一直到裝Firefox....



Firefox裝完後,發現滑鼠游標一陣子就會呈現一下下忙碌狀態,不論有沒有開Firefox都一樣,而且反安裝Firefox後也沒法解決螢幕保護程式跳不出來的問題。

查看工作管理員,發現有個update.exe在運作很怪,描述說是Firefox的,但那時早已將Firefox砍掉。


檔案位置並非Firefox安裝資料夾。


用Process Explorer查看是掛在wscript.exe底下,整個wscript.exe執行給砍掉後,螢幕保護程式就能運作了。


不過,倒霉的在後面,由於只要重開機問題還是會發生,為了釜底抽薪,就改了update.exe檔名。結果重開機跳出data.js的錯誤,我就用Autoruns把它給關了,沒想到之後開機到一半就當掉,用內建的修復也修不好.........orz


更新:
剛剛發現update.exe不是Firefox裝進去的,是K-Lite Codec安裝時裝進去。

看來解決了,把K-Lite Codec放進開機啟動的檔案用Autoruns關掉後,目前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