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看到 Dyson TP04 DP04 的新聞

蘋果日報 - DYSON這台超貴 店員竟透露:貨一到秒賣光
有股業配文的味道 @_@

Dyson TP04 顆粒物 CADR 才 164.3 m³/h,以該價位空氣清淨機來說,CADR 算是很低的。另外,對於耗材方面會提到的似乎不多...

甫佳電器部落格 ! Fuchia Blog - Dyson Pure Cool TP04 智慧空氣清淨機 新功能介紹
>要說缺點,那就是未來耗材費用增加。兩層式濾網,台灣官方目前報價是2500元(活性碳濾網)和3000元(HEPA濾網),共計就要5500元。
>TP03採用的濾網是3000元,耗材費用增加不少。

TP04 的 HEPA 跟活性碳賣價相當高,比 TP03 的還貴。除了從複合變分離以外,HEPA 材質也有變更,TP03 是用玻纖,TP04 改用 PTFE (如果台灣賣的跟中國賣的版本一樣的話...)。

engadget 中文版 - Dyson 的新款空氣淨化風扇能過濾掉更多氣態污染物
>果然,他們今天在北京端出了專為中國大陸市場而設的升級款 Pure 系列,而其最大賣點在於換上了更強大的玻璃纖維 HEPA 濾網。

Dyson.cn - Dyson Pure Cool 空气净化风扇
>360° PTFE HEPA滤网 长达10米PTFE HEPA滤网,经过260多次折叠,可净化小至PM0.1的颗粒物。
新浪网 - 大空间均匀净化 戴森Pure CooL TP04空气净化风扇体验分享
>TP04空气净化风扇的滤网结构设计有活性炭滤网和PTFE HEPA滤网。

不過,台灣濾網耗材價格真的很貴...

更新:
看起來只有中國版才是用 PTFE HEPA,台灣、美國、英國及日本都是用玻纖 HEP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