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大金 (DAIKIN) 空調橫綱 V 系列之 APP 連線 (AP 連線模式後再連接網路)

主臥的 93 年出廠的日立冷氣壞了,等了三星期換裝大金的 RXM28VVLT + FTXM28VVLT,這台有支援 APP 連線,不需要另外購買配件。

紅色框框是 WiFi 指示燈,師傅裝好後試機時是不亮的。要開始啟用空調的 WiFi 之前,記得手機要去安裝「DAIKIN Mobile Controller」。


首先是開啟大今空調的 WiFi 功能 (以說明書中的文字是啟用無線 LAN 連線轉接器)。按住遙控器 [強力運轉] 鍵 5 秒,遙控器螢幕出現 SP 與 1 時,再按一次 [強力運轉] (之後按 [取消] 就能回到正常遙控器畫面),室內機的 WiFi 燈號就會開始閃爍。


將手機的 WiFi 連接上空調隨附的 SSID。空調安裝好時,安裝師傅應該會將其中的一份貼紙 (SSID 與 Key) 貼在室內機上。



打開手機上的「DAIKIN Mobile Controller」應該就會看到該 SSID 裝置 (就是家裏的那台空調)。



點進去之後就提示要更新韌體...





更新之後再開 APP。在下沒有點上面的「設定 WiFi 連線」,是手動進去設定的... 
目前的狀態是已經可以進去裝置頁面控制空調功能,但這是在 WiFi 直接對連狀態下。並非可以在戶外直接控制空調,還需要將空調連接到家中的無線分享器,並設定帳號密碼。


這是按主畫面左上角三條線的「居家」選單。



「居家」選單中的設定功能,看起來應該不太會常去調整。



「居家」選單中的「登入 "遠距" (遠距操作)」。這畫面不是建立 ID 密碼的地方,說明指示要在裝置畫面裏面中去建立。



這是按主畫面右上角三個點出現的選單。可以變更裝置名稱、編輯群組、開啟或關閉兒童鎖。



從主畫面點擊裝置進入裝置畫面。現在左上方灰色圓圈代表關機中,也是關機鍵,右上方圓圈內有個|為開機鍵,開機後會顯示綠色。



點擊裝置畫面左上角的齒輪圖示,就可以進入轉接器設定畫面。先設定 WiFi 連線,再開啟遠距功能。



進入 WiFi 連線畫面,將空調與無線分享器連接。




成功連接後,室內機 WiFi 燈號應會變成恆亮,此時就點擊「持續亮燈」來退出選單。



在 WiFi 連線選單中,應該就會看到已連接上無線分享器。



室內機的 WiFi 燈號應該就不會閃爍了。




此時要將手機與空調對連的 WiFi 連線切斷。



回到轉接器設定畫面,進入遠距功能選單,並開啟。


開啟後就會要求建立登入 ID 與密碼。




之後就可以遠端連線控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