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中國 Coway 的空氣清淨機

最近在看中國在賣的空氣清淨機,高 CADR (顆粒物) 產品不少,就先針對台灣跟美國都有在賣的 Coway 稍微整理了一下。


上面的表格中 AP-3008FH 與 AP-2012EH 的濾網價格不包含定制濾網。

Coway CHINA - 空气净化器
京东 - coway电器旗舰店
天猫Tmall.com - coway 旗舰店


AP-3008FH
有分一般版跟強化版,看強化版說明似乎濾網是用夾碳布,甲醛的 CADR 從 126 m3/h 提升到 400 m3/h。由機器價差來看,濾網的定價應該會不便宜。
Coway CHINA - AP-3008FH
中关村在线 - 大块头有大智慧 Coway空气净化器全面体验
什么值得买 - 滚筒洗衣机一样大的空气净化器:Coway 熊津豪威 AP-3008FH
什么值得买 - biger than biger ——Coway 熊津豪威 AP-3008FH 空气净化器 开箱
看上面兩個連結就可以知道這台超大一台,外箱標示 30.5KG...@_@

AP-2517E
這台似乎是今年 11 月才剛推出,資料很少,三片濾網,兩側+下方進氣,看起來也是用夾碳布。
中关村在线 - 三重过滤更高效 Coway AP-2517E体验评测

AP-2017C
似乎只看到官網跟下面新聞資料,目前還沒上市的樣子,價格也不清楚,感覺像 AP-2517E 廉價版,官網資料是整合在一起,搞不好濾網共通。
中关村在线 - 简洁外形很优雅 这款净化器绝不止于漂亮_Coway空气净化器

AP-2015F
也就是美國在賣的 AIRMEGA 400,不過,美國有黑色版,中國有土豪金。另外,官網網頁上的濾網已經不是傳統複合濾網,看介紹應該是夾碳布了,只是外面通路目前也只買得到傳統濾網。
每日頭條 - 測評:coway AP-2015F家用空凈
中关村在线 - 简洁设计卓越性能 理想的空气净化器体验 (2017/10/23)
京东 - 豪威(coway) 韩国coway净化器静音AP-2015F除甲醛雾霾病毒原装进口高端新品 韩国原产原装
上面網頁最下方的中國新國標測試報告中,顯示達 P4 標準時,CADR 衰退率只有 4.53%,使用的是傳統的複合濾網。

AP-2012EH
官網介紹看起來是通路在賣的除霾版,官網中沒有看到除醛版的資訊。通路上除醛版的濾網照片,也是夾碳布的樣子,不過表層有 coway 愛用的綠色草本萃取物。

AP-1515H
這台就是美國 AIRMEGA 300,不過中國 coway 官網沒擺這台。

AP-1217L
看起來很像台灣跟美國有在賣的 AP-1216L 的夾碳布濾網版。
中关村在线 - 更好的空气净化器 Coway AP-1217L评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