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中國 Blueair 的型號

花了點時間,稍微把中國 Blueair 賣的款式整理出來。Pro 跟 Sense+ 在台灣官網上有,Classic 雖然也有,但賣的型號不太一樣,台灣現在官網 Classic 系列主要放的是 280i/480i/680i,網路上有在賣的還有 270E,似乎只有 270E 是一樣的 (尺寸、耗電資料跟中國 270E Slim 相同),最後的 JOY 則是台灣沒賣的。

空氣清淨機主機因為型號賣的多半不太一樣,所以價格跟台灣稍微難比較,若以 Sense+ 來說,是中國比較便宜。而且這是官網跟官方旗艦店價格,外面店家可能可以更便宜一些,還有這是 1111 活動後的價格。

保固方面,台灣這邊 Classic 好像是 1+2,Sense+ 為 3+1。中國那邊保固比較差的 JOY 是 1+1,200/300 系列與 Sense+ 為 3+1,其他除了 Pro XL 為註冊後終身外都為 5+1,保固年限多比台灣優。

配件跟濾網,中國那邊明顯便宜很多,像是 Sense+ 台灣這邊非複合 (粒子) 濾網目前特價就要 NT$ 2,560,中國賣價才約合台幣一千五;還有 400 系列用輪組,官方旗艦店賣 199 人民幣,不到一千台幣,但台灣這邊賣到 NT$ 2,500...

另外還要提一下中國的 Blueair 濾網,據說在 2016 年針對中國新國標,濾網做了改版,複合濾網的活性碳變成可以拆下更換,只是活性碳部分在官網跟官方旗艦店上目前沒看到有在賣。但不知道這樣的濾網變更,會不會影響到 AHAM 所認證後的 CADR 數值啊。

中國 Blueair JOY 看起來跟歐美賣的 Blue Pure 211/211+/221 很像,也有彩色外衣可換,只是中國的賣價稍微貴了些,濾網設計也不同,比歐美好的地方是,所有不同顏色的彩色外衣都有附給你。

Blueair 中国官方网站 - 家用空气净化器
Blueair 中国官方网站 - SmokeStop 升级版复合型滤网
Blueair 中国官方网站 - Carbon 升级版活性炭滤网
京东 - 布鲁雅尔(Blueair) 500/600系列 NGB升级版SmokeStop复合型滤网
什么值得买 - Blueair 布鲁雅尔 500/600 NGB升级版SmokeStop 复合型滤网 晒单
天猫Tmall.com - Blueair官方旗舰店
京东 - Blueair旗舰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