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日本政府想開放民宿上的問題

四月初在日本時看電視特別節目就有在探討,在日本旅館房間數成長落後於旅客成長率下,加上未來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就一直想要放寬鬆綁...

以下是這幾天的新聞

毎日新聞 - 民泊:「無許可のまま営業が得」…改修の負担重く
中央法令鬆綁,但碰上有決定許可權限的地方法規,其規定仍就嚴格,例如東京都各區自治條例有的會要求設置櫃台、會議室或餐廳等,並要對鄰近居民召開說明會的一些進入障礙,不過仍然是有申請成功的。

Yahoo!ニュース - 民泊の不都合な真実。フランス民泊関係者が緊急来日で悲痛な訴え (HARBOR BUSINESS Online)
法國旅館業者提出法國民宿所面對到的問題,像是旅館倒閉潮,一般民眾難以租到觀光區的房子,還有逃稅等。

読売新聞 - マンション「民泊」差し止め、大阪地裁が初判断
大阪有公寓大廈內的民宿被同大樓住戶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