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352 G45 新風機: 正式上線暨濾袋與中效濾網過濾效果評估 + 整體過濾效率測試 2023/1/9

這一台在 2019 年就已經買了,到現在才正式開始使用...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新風機: 開箱 (2019/8/11)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新風機: 簡測 (2019/9/3)


352 G45 規格資料
風量: 450 m³/h
容塵量: 約 120,000 - 150,000 mg (資料來自微博)
噪音: 17 - 37.8 dB(A)
耗電: 77 W (未開電輔熱下)
淨重: 24 kg
毛重: 32 kg
尺寸: 450x267x950 mm
電輔熱: 1500 W
濾網結構: 預過濾袋 → 中效複合過濾器 → 高效過濾器 → 臭氧催化過濾器

中效濾網的濾網展開面積為 3.3m²;高效濾網為 3M H14 等級,展開面積 5.5m²



將兩台空氣堡 AIRBURG emo plus 分別放置於 預過濾袋槽 內及 高效濾網 前,用來評估濾袋與中效濾網的過濾狀況。





目前 352 G45 的過濾組態
進風口 → 靜電濾網改造之初效濾袋 → 20cm 風管 → 352 G45 後進風口 →
G2 預過濾袋 → 
MERV12 中效濾網 + 1kg 活性碳 (濾網展開面積 3.3m² / 官方宣稱 0.3μm 顆粒物可過濾 80%) → 
ebmpapst EC 風扇 (R3G190-RC05-03) → 
H14 高效濾網 (濾網展開面積 5.5m² / 官方宣稱 0.3μm 顆粒物過濾效率達 99.997%)

除臭氧濾網移除不安裝,主要的理由是為了讓泵吸式檢測儀方便取樣,加上個人認為目前無去除臭氧的急迫需求。


snaildream 濾袋 (小米機身用靜電棉,自 2022/12/28 開始使用) + 352 G45 預過濾袋與中效濾網的測試,數據僅貼一張為代表,其他以表格呈現。


* 臨近空氣盒子數值:44μg/m³,臨近環保署監測站數值:42μg/m³ (時均值)。
* 注意:空氣堡 AIRBURG emo plus 所偵測的 PM2.5 數值很可能與真實數值有差異。即便數值呈高度相關,在趨勢上有一致性,但不一定是線性關係。
* 有關空氣堡所顯示的 >0.3μm 顆粒物數目,數值正確性可能難以與像 TSI 或 Met One 等在無塵室 (潔淨室) 所使用儀器相比。
* 352 G45 的風量設定為 125m³/h。
* 表格中的空氣堡所偵測數值之計重模式是針對 PM2.5,計數模式為 >0.3μm 的顆粒數目。



新風機整體的過濾效率測試是使用鑫思特 HT-9600 與賽納威 CW-HPC200A,分別去檢測進風口與新風機出風口的顆粒物數目。
* 有關 HT-9600 與 CW-HPC200A 所顯示的顆粒物數目,數值正確性可能較難以與像 TSI 或 Met One 等在無塵室 (潔淨室) 所使用儀器相比。


未來有可能不使用 snaildream 靜電棉改造之濾袋,因為 352 G45 本身就已經有,而且如此一來 G45 所顯示的風量比較有參考性。

 

2 則留言:

Wei 提到...

想請問J大
本身的房屋是預售屋 預計年底好
所以開始規劃新風設備 看了很多但還是沒有什麼頭緒
目前看下來會選擇352
但g45跟g30的差別會是在使用坪數嗎?
以及安裝的方式 目前看到是小米可以+米皮
那352的話 是只能洗洞跟選擇訂作玻璃這兩種方式嗎?

JOEY 提到...

不知道現在回答來不來得及。
G30 跟 G45 差別還有濾網,G30 高效濾網等級是 H13,G45 是 H14。機器本身個人猜測大同小異,搞不好馬達同一顆。

>那352的話 是只能洗洞跟選擇訂作玻璃這兩種方式嗎?
反正有辦法從室外取風,用風管跟機器連接,想得出其他方式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