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Innergie 180G 筆電充電器

要買這類變壓器、充電器,在下過去多半都是在網拍或是賣筆電配件店家,購買散裝的原廠變壓器、充電器。一直以來難免會有點擔心這類號稱是原廠的產品會不會有問題... 前陣子有朋友貼來 Innergie 180G...

Innergie - Innergie 180G

Innergie - Innergie 180G Gaming Power Adapter

是台達的品牌,或許比較有保障吧。不過,都沒寫附的 5 個接頭的尺寸規格... 但還是買了...




號稱有 91% 的轉換效率,輸出為 19.5V / 9.32A,產地為中國。





給的 5 款接頭,廠商給的型號為 F1、G、X、F、D4,分別對應的筆電品牌為 HP、Acer、ASUS、MSI、Lenovo。


F1 接頭猜測尺寸為 4.5mm*3.0mm,外面一些賣 HP 原廠變壓器、充電器的店家會標說「藍頭帶針」。

G 接頭猜測尺寸為 5.5mm*1.7mm。

X 接頭猜測尺寸為 6.0mm*3.7mm,似乎是一些 ASUS ROG 筆電的變壓器、充電器接頭就是用這種的,但好像不是所有 ASUS 筆電都是採此規格。

F 接頭猜測尺寸為 7.4mm*5.0mm,過去 HP 筆電就有用此規格,好像都稱這「大頭帶針」,一些 Thin Mini-ITX 主機板也是使用此規格。

D4 就是 Lenovo 的方型接頭。

 

更新 2020/10/16

0800 的客服電話打了一個下午完全沒人接...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