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法國打擊食物浪費

Yahoo 新聞香港 - 法國禁超市亂丟滯銷食物 強制捐贈慈善機構
Sputnik - フランス スーパーに対し賞味期限切れ食品の廃棄を公式に禁止
Telegraph - France passes 'pioneering' food waste bill to ban supermarkets from binning unused food

法國立法規定報廢丟棄將達最佳食用期限之未食用食物的超市將會面臨罰款或兩年以下徒刑。

台灣好像只有"保存期限"沒有"最佳食用期限"的樣子,還有,會不會有種社會較底層的人就只能吃大家不要的食物的感覺啊...是我想太多?這些食物可以給慈善團體發給大家的話,那如果是賣給食品加工廠呢?

2 則留言:

john pan 提到...

Joey大新春快樂!
對阿!像7-11超商的工讀生就吃"保存期限"過24小時的報廢微波食品!
只因為"免費供餐"!

JOEY 提到...

還超過保存期限就感覺好像更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