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看到怪文章...

CMoney - 他收到中獎電話不理會,去查戶頭真有100萬!但是...一通電話讓他差點犯下滔天錯誤..

以前就看過差不多的,文章中的問題還是存在,希望下次改版可以更完美一些..............

問題1. "其它行的支票匯過來的"......這是什麼鬼東西  =_=
問題2. "匯票撤銷"....這年代沒匯票了啦,去找張匯票給我看啊!上票據法時,老師都承認沒法找到實際存在的匯票範本給學生看了。

我所認知的,存進戶頭的錢會被扣回的,就是拿同區域 (不同區只能送代收) 非開戶分行的已到期支票 (如果是同分行的到期票就直接領錢出來了),拿去你的開戶銀行把支票存進去,然後過幾天銀行通知該支票存款不足退票。

文章寫的情況我很難想像。

拿支票匯款,是用支票把戶頭(支存)錢領出來,再匯出去,沒戶頭錢就沒法匯。



詐騙集團要這樣做的話,車手得拿著有水果味的支票,到你開戶的分行把那張水果味支票存到你的戶頭......

但當存款不足退票後,銀行會通知你來領回那張支票。我的話就那張支票再存兩次,讓那個戶頭的人變成拒絕往來戶,然後再拿支票聲請支付命令後強制執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