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Dell U2713H 輸入端子切換後,icon 圖示位置亂掉與桌面上視窗縮小問題

在之前的這篇文章中,在下有提到過類似的問題。換到 A06 版的 U2713H 後,以為問題解決了,沒想到是錯覺。

下圖是範例。2560x1440 下,把視窗開大,然後切到別的輸入端子後,如果聽到像是 USB 裝置卸載的音效,接下來....



再切換回去,會聽到像是 USB 裝置載入的音效,你還會發現視窗變小,並集中到左上角。另外,如果你的桌面 icon 夠多,位置很可能整個亂掉.........


下面做了一些試驗,用以下顯卡跟筆電與 U2713H 連接...
① Latitude E6400 (intel 內顯):mini DisplayPort
② Radeon R7 240:HDMI
③ Radeon HD 7750:DisplayPort
④ Radeon HD 7750:DVI

最後發現只要不是切到 ③,或從 ③ 切換離開,① 與 ③ 的畫面就不會發生上面所說的事。

結論:別用到 U2713H 的 DisplayPort (mini DP 可用) 就好了....

2 則留言:

晉雲 提到...

看來DP的問題真的不少…

之前用的BenQ BL2400PT的DP也有這種情形
(顯卡是msi 7750)

用DP連接的話,如果關掉螢幕電源就會聽到退出裝置的音效,再打開的話會聽到裝置插入的音效,然後…

1.解析度跳回800*600
2.icon跟視窗跑掉,向j大一樣

所以後來乖乖回去用DVI…

JOEY 提到...

感覺應該不是 DP 的問題,因為 U2711 都沒碰過這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