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小小抱怨一下 AMD Radeon R7 240 / 250....

之前在測試時,在 AMD Catalyst 控制台中發現 PowerColor Radeon R7 240 怎麼是以 PCI Express x8 在運作,最後發現原來是規格就是這樣。

這比較不要緊,只是浪費了些時間,把卡裝在別台機器上測。對我而言,下面這個甚至會影響我是不是該購買它....

星期天下午閒來沒事,逛了一下 AKIBA PC Hotline! 網站,看到日本開賣技嘉的 Radeon R7 240。
AKIBA PC Hotline! - [新製品]GIGABYTE GV-R724OC-2GI (2013年10月19日)
點進去看照片,發現 DVI 規格竟然標示「SingleLink-DVI-D」,這樣不就只能到 1920x1200@60Hz 嗎!!

拿到「正常」的 U2713H 上測了一下,畫面如下:

包裝規格上有寫 PCI Express 3.0 x8,但沒提到 DVI 輸出的最大解析度是多少。 


撼訊的官網上還寫 DVI 最大解析度是 2560x1600....


如果我知道是這樣,我就不會買 Radeon R7 240 或 R7 250 (R7 250 也是 Single-Link DVI),不如買 HD 7750,都什麼時代了,內顯就算了,一般顯卡竟然還有 Single-Link DVI...........這算意思表示錯誤吧

2 則留言:

Ricco 提到...

好像時光倒流…

JOEY 提到...

個人以為現在只有古董顯卡跟 intel 內建顯示 DVI 會這樣...看來以後買還得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