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Core i3 540 + Intel DP55WB (2):BIOS篇

再來就是要更新BIOS,買來時的BIOS版本為0122版 (WBIBX10J.86A.0122.2009.0802.2219),最新版本是0293版 (WBIBX10J.86A.0293.2010.0419.1819)。

沒想到更新完BIOS後,進Windows還得重抓一堆裝置的驅動程式。

下面BIOS畫面,上方的是舊的0122版,底下的是更新後的0293版。Main選單中的內容新舊版本幾乎一樣。

不只選單名稱從Advanced改成Configuration,不少選項也做了變動。

兩版BIOS的Performance選單都一樣,所以就不重複對比。

Security選單有些許變動。

Power選單也是有做小調整。

Boot選單也一樣。

Exit選單沒變動,當然也就不重複對比。

0122版BIOS把風扇控制選項放在Advanced的Boot Configuration選項底下,很容易讓人找不到。不過0293版BIOS就有獨立在Configuration選單下。

這是開啟Performance選單下的頻率/電壓調整功能後的設定畫面。

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舊版BIOS內容可以差那麼多的,以前用華碩/技嘉/微星的沒碰過 (或許是我碰的主機板太少吧)


相關文章
Core i3 540 + Intel DP55WB (1):搭配GTX 460簡測
Core i3 540 + Intel DP55WB (2):BIOS篇
Core i3 540 + Intel DP55WB (3):顯示卡相容性問題
Core i3 540 + Intel DP55WB (4):裝機進CM Elite 341

5 則留言:

albion 提到...

Joey大你好,在下拜讀了您去年貼的文章"AOpen nMCP68St-LA",不知道您是在哪家店購入這張板子,因為本來手上也有一張這型號的板子最近壞了,想再弄一張來用^^

JOEY 提到...

http://open4u.aopen.com.tw/default.aspx
我是去他們的實體店面買的,不過不知道那張還有沒有在賣。

albion 提到...

了解...
不好意思想在另外請教一下,爬了您之前的文章,好像您有送另一張aopen的itx小板子回原廠維修過,不知道當時您花了多少大洋^^"
謝謝

JOEY 提到...

記得含稅好像快要兩千

albion 提到...

好的,感謝您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