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新問題發生...

前情提要
BSOD:KERNEL DATA INPAGE ERROR
繼續藍底白字...
請參考上面兩個連結

在記憶體換成創見的之後,依然在讀取光碟資料到硬碟時發生BSOD,暫時排除與金士頓記憶體有相容性問題。想說再跑一次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看看,沒想到Extended Test之前的Quick Test就出現Error...

更慘的是跑接下來的Extended Test跑了一個多小時,時間倒數幾乎一直維持在四十幾分鐘的位置。重開機後,硬碟機又消失無蹤。


為了判斷是不是主機板與硬碟的衝突,將這顆WD3200AAKS硬碟機接在Asus P5QL-EM(G43)主機板上。又是一個沒想到...跑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出現「Unable to locate the License Agreement file, DLGLICE.TXT!!!」警告訊息。
換別台光碟機跑也一樣會出現這個警告,不過Memtest、微軟Windows記憶體診斷程式、Hitachi Drive Fitness Test都能正常執行,似乎只有WD的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開不起來。


接下來換技嘉GA-8I945GMMFY-RH來測硬碟,也順便測一下這台的耗電量。

CPU:Intel Core2 Duo T5600
MB:技嘉GA-8I945GMMFY-RH
RAM:威剛DDR2 800 1GB x2
VGA:ADD2卡 DVI輸出
HDD:WD WD3200AAKS
ODD:Philips DROM6316 (1650W-P99) DVD-ROM
CPU散熱器:技嘉GA-8I945GMMFY-RH附贈之散熱器
電源供應器:CoolerMaster Real Power Pro 360W 80PLUS銅牌 (RS-360-ASAA-D3)
風扇:8cm x1 吹北橋與記憶體

換成技嘉這張主機板後,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就可以順利執行了,不過Extended Test結果是出現無法修復的Error Code:0226 「Sector Relocation Error」,看來得找一天送回WD原廠了...

耗電測試結果如下...
在BIOS底下:45W
開機過程中最高值:56W
進入作業系統後的閒置時:33W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網上搜尋到您的部落格~發現您跟我遇到的問題一模一樣~一樣是WD硬碟~跳出的藍屏~77,7A,F4都一模一樣,有時當掉會抓不到硬碟也一樣~直覺您遇到果一樣的問題~我也是測了再測,硬碟,RAM,顯卡,連power都測了~還是找不到問題,硬碟用HD tune也只有1格壞軌,記憶體通過測試,power穩定~但就會有抓不到硬碟的跡象,跑一半跳藍屏,覺得硬碟問題最大~還請大大如有發現解決之道再告知~謝謝

JOEY 提到...

在下是直接換硬碟,那顆硬碟還放到過保才想起來要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