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BSOD:KERNEL DATA INPAGE ERROR

剛送修回來的AOpen那張主機板,裝回去跑沒幾天就出現藍底白字,發生KERNEL DATA INPAGE ERROR 0x0000007A atapi.sys的錯誤,沒想到竟在農曆大過年時整我。此外,在發生藍底白字並關機重開機時,BIOS會抓不到硬碟機,而且會在偵測IDE/SATA裝置的地方停住很久,必須要關閉電源重新插拔一次SATA線才會正常抓到硬碟機。

搜尋了一下,如果是硬體方面造成的,很可能是記憶體、硬碟或是主機板方面的問題。首先,就使用Memtest86來測記憶體,結果是...PASS,暫時排除記憶體造成的。

再來就使用WD官方檢測程式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來檢查硬碟,沒想到檢查出錯誤,Error Code:226 Sector Relocation Error,依WD官網資料是要送修 (因為太累直接關機忘了拍照)。

死馬當活馬醫,就執行chkdsk c:/f/r來修看看,掃描後有發現錯誤並修復。

再跑一次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先做write zeros to drive,再執行Extended Test。又出現Error Code,但這次不一樣,Code是223。

看檢測結果是有成功修復。

不過這次跑完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重開機時,竟然又抓不到硬碟,懷疑是不是因為光碟機採ATAPI轉SATA造成的。把光碟機換成標準SATA介面並重灌OS,到目前還沒再發生藍底白字...

更新 2010/3/1
問題沒解決
相關請看繼續藍底白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