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繼續藍底白字...

原本以為先前的問題就此解決,沒想到用沒多久又給我出現藍底白字...0x000000F4。

重開機後再使用一陣子,又在一次BSOD,這次是0x00000077.........orz

重開機突然發現進不了OS,進BIOS一看又是硬碟消失,看來換光碟機也一樣沒解決先前的問題。拔電源線再開機也是抓不到,得插拔一次SATA線才能再找回硬碟。

再跑一次WD的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又是Sector Relocation Error。

這次發生的藍底白字都是剛好在資料從光碟機複製到硬碟時發生,但並非只要一複製時就一定會BSOD,這樣變得很難去抓出造成問題的因素。

微軟網站上查到的有關0x000000F4跟0x00000077資料:
Connecting a hard disk drive in slave only mode leads to system halt during resume from standby
疑難排解 Stop 0x00000077 或 KERNEL_STACK_INPAGE_ERROR

在Google上搜尋找到這網頁
藤小二維修手札 - 系統出現0X000000F4藍底白字畫面
>而且也發現到很多人是配金士頓RAM及WD硬碟居多
噢~真巧,這台用的就是金士頓的RAM跟WD的硬碟

另外,在事件檢視器裏的記錄中,有看到一些"裝置\Device\Ide\iaStor0 沒有在傳輸等待時間內回應"的錯誤,但時間不是在BSOD發生的時間,是否有相關還無法確定。

看來還有得測了............


更新 2010/3/3
後續:新問題發生...

2 則留言:

David 提到...

您好,小弟也是一模一樣的情況,當機錯誤代碼0x000000f4,使用金士頓記憶體、WD硬碟,請問您後來送修硬碟後問題有決嗎?

JOEY 提到...

我這邊換顆硬碟後就解決,建議您用記憶體測試程式與WD Data Lifeguard Diagnostic for DOS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