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日本Hitachi 2TB價格降至不到一萬三千日圓

ツクモ限量特價12,980日圓(約NT$4,909),目前秋葉原正常最低價約13,980日圓(約NT$5,287)。雖然現在日圓高漲,但價格比台灣還是便宜很多很多。

匯率換算使用台銀2009/11/27 16:00的日圓現金賣出價:0.3782

AKIBA PC Hotline! - 2TB HDDが限定特価で12,980円に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oey 您好: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辦法購買或是有人在日本可帶回的嗎?

日本的1TB還比台灣貴
不過2TB就便宜許多了!
真希望可以購買幾顆的說

JOEY 提到...

您好,可以找去日本玩或是留學日本的親友幫忙買。不然就是找代購或跑單幫的,但這方面的費用我就不太清楚了。

台灣這邊的價錢應該會降下來,只是時間不知道要等多久...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要請問一下!我現在有朋友在日本的愛知縣豐田市(是在秋葉原那邊嗎?)

可是他昨天去的店家沒有在賣2TB的HITACHI!

不知道Joey您可以幫我指點迷津嗎?
在秋葉原那邊要去哪邊買有原廠保固三年(可自行RMA)呢?

目前網上價格是東京那邊13170元日幣
不知道會不會到店家又有差異的說

買硬碟會有稅方面的要注意嗎?

JOEY 提到...

豐田市離東京秋業原很遠
Google Map 豐田市
直線距離可能比台北到高雄遠

這是Akiba PC Hotline! 1/21的Hitachi硬碟價格調查資料,非限量特價最便宜是12,980日圓,不過明後天應該會有更新的資料。如果您的朋友住在豐田市,可能用網路郵購的會比較快,不過要注意是否店家要外加運費。

要買有原廠保固三年的,這個比較麻煩,因為Hitachi的外觀看不出來,很難保證哪家店買一定可以送回原廠。Seagate的有原廠保固的包裝上面會有標示。

稅方面的問題是指消費稅嗎?
要退5%消費稅,郵購應該是沒法退。現場買硬碟的話,秋葉原不少店家也不能退,Sofmap、ツクモ等都不行,T-Zone好像還可以。但要注意,我記得短期觀光才能退,留學簽證之類的是不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