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再試一次Dell E520 + ADD2卡

這次再弄了一張ADD2卡來試,是Asus做的,HDMI輸出。

Silicon Image Sil1390CTU

下圖晶片好像是儲存HDCP key的...

Rubycon的電解電容。

這是上一次測試使用的ADD2卡...

結果跟上一次一樣...Dell Dimension E520開機無畫面,面板的診斷指示燈顯示「2」跟「4」...看來又浪費錢買了orz

12 則留言:

Eric 提到...

請問您的ADD2卡在哪買的? 我也正在找,謝謝。

JOEY 提到...

都是透過網拍買的

Eric 提到...

我只有在沒屋頂的那邊看到二手品,不曉得品相如何就是了。

我也在找這卡是因為手邊也有DELL的老PC,怕給它張PCI-E顯卡Power不夠力。

你的卡還在嗎? 可以向你買嗎?

JOEY 提到...

我那兩張在Dell E520上測試結果都是失敗的,不如買張入門顯卡比較保險。

真的想搭配來用的話,可能先Google一下,先看看你那款PC有沒有人成功使用ADD2卡成功過。

Eric 提到...

感謝啦~

幫您google了一下,E520是G965晶片,它沒有support ADD2,可以不用再試了。

我也是考慮過買獨立顯卡,只是手邊的DELL蠻老了,現在大部分的顯卡都要求到PCI-E 2.1規格,不曉得插上去老老的系統在電力上是否撐的住。

JOEY 提到...

G965事實上是支援ADD2卡,只是不知道Dell動了什麼手腳,讓一般的ADD2卡無法運作。

http://www.intel.com/support/tw/graphics/intel915g/sb/cs-013296.htm

先看一下您那台PC的電源瓦數多少,再來可以先找同事或朋友看看有沒有低階卡可以給您試。

Eric 提到...

我查錯了:http://www.wintecind.com/oem/ADD2/HDMI_Cards.html

我以為『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3000 or 3100』是G31的,原來還有X3000與無『x』3000兩種。

您的E520可以穩定用現在的獨立顯卡嗎? 我的是Q965、與G965差不多年代。以AMD 6570來說,最低秏電量二十多瓦,但最高可以到67瓦,接近PCI-E 16x 70瓦的上限。

另外,DELL的討論區有人指出DELL竟然有『VGA限定』的硬體,實在很麻煩....

Eric 提到...

今天去買了張sil1364 DVI介面的,確認可用。插上去BIOS、系統都看不出什麼差別。據說應該可以雙SCREEN,但我同時接上D-SUB與DVI,只有DVI有顯示、D-SUB那端沒反應.....我猜是我設定上的問題。

不過,有一項蠻失望的:畫質並沒有好很多。是比DELL原來好在『沒有鬼影』,但字體似乎有一點點糊糊的.....

sil1364則有些燙手.....7~8年前的科技,好像也不太能要求什麼。

供您參考。

祝 順利~

JOEY 提到...

我的E520之前有裝過Radeon HD 2400Pro。

字體糊糊的話,要注意一下顯示解析度設定,是不是符合螢幕面板的解析度。

Eric 提到...

解析度設定是正確的~

字體不是糊到不行,但比我的G41差的蠻明顯,我想是intel那年頭的東西技術就在那個水準。

不過,很明顯改善D-SUB介面『鬼影』問題;我想加上這張卡,其實就是為了改善鬼影。最少這個目地達到了。

JOEY 提到...

我別的主機板配手上的ADD2卡在U2410上跑1920x1200,沒有糊糊的狀況過說。

http://www.intel.com/support/tw/graphics/intel915g/sb/cs-013595.htm
上面是intel多重螢幕的設定,不過是915G的,看看有沒有幫助。

Eric 提到...

感謝,看起來與Q965的設定是類似(與G41不同)。

我的G41平常接2台LCD(SAMSUNG 203B、940B),設定上還算ok。

昨晚原本只是拿G41 DVI輸出與Q965+ADD2做比較,後來拆我妹的ATI 4系列顯卡做比較,發現就DVI畫質來說:有點老的ATI 4系列DVI > ASUS G41 DVI > DELL Optiplex 745 ADD2 DVI。我本來以為DVI/HDMI這種數位輸出應該差不多,這下比較一下,原來還是有差異。

Dell Optiplex 745(Q965晶片)+ ADD2 DVI輸出不是不能看,只是沒想像中的優。甚致,與G41的D-SUB輸出並沒有明顯差異....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