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AOpen nMCP68St-LA裝機與所遇到的問題

原本是想要裝在AOpen S150機殼上,但這樣要搭配SCYTHE手裏劍CPU散熱器就變得很麻煩,CPU風扇得最後安裝,而且以後要換零組件都得拆CPU散熱器。因此就把nMCP68St-LA裝在我舊的MicroATX機殼裏。

硬碟跟光碟機都是IDE介面,然後再轉成SATA。


由於改裝強化背板有些麻煩,為了防止主機板變形就在主機板CPU位置背面附近貼上導熱墊。

看起來應該沒有變形。

BIOS更新到1.04版,有認出CPU,改成SATA介面的硬碟跟光碟機也有正常辨識到。

去抓了nVidia官網上的nForce 15.45 (釋出日期2009/10/1),安裝時發現沒法安裝網路驅動程式....
NVIDIA Forums - nForce 15.45 WHQL Ethernet driver NOT RECOGNIZED (780i) again
似乎有人用別的主機板也有類似的狀況,但我改ini檔後,雖然有出現乙太網路驅動程式選項,安裝完後,區域網路沒有出現。另外,SMU驅動程式用改ini檔方式選項還是沒法出現。

AOpen官網上的nForce版本寫是R16.12 (釋出日期2008/6/7),有乙太網路驅動程式,也多了SMU驅動程式。

但AOpen官網驅動程式裝到一半時,發生檔案無法複製檔案的狀況。下圖是無法複製nv4_mini.sy_,資料夾中確實存在該檔案,但就是複製不過去,而且無法複製的檔案實在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安裝到最後又發生找不到指定的模組。

重開機時又再發生。

只能用主機板隨附光碟安裝,安裝過程沒有任何錯誤發生。

這樣以後如果光碟片掉了的話......就會很麻煩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