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AOpen nMCP68St-LA開機測試

這次散熱器使用SCYTHE SHURIKEN (手裏劍),並將原散熱器附的10cm薄型PWM風扇換成ADDA 9cm風扇。

風扇安裝上的樣子。

開機...

BIOS版本是R1.03,網站上最新版本是R1.04。

主機板似乎有變型。

拆下風扇的樣子,變形程度小了些。

7 則留言:

zarem 提到...

最新版:
AOpen nMCP68St-LA Bios R1.11
http://drivers.softpedia.com/get/BIOS/Aopen/AOpen-nMCP68St-LA-Bios-R111.shtml

zarem 提到...

你用的AMD Athlon X2 4850e是45W的CPU,那個大風扇似乎沒有安裝的必要。

JOEY 提到...

AOpen官網最新只到R1.04的說,真不知道AOpen怎麼不放上去,版本也差太多了點吧=.=

我那顆CPU散熱器再不拿來用,恐怕它以後就沒什麼機會登場了...

zarem 提到...

我今天開始組裝了,因為我是使用AOpen S180機殼:
http://joeyhc.blogspot.com/2008/12/aopen-s180.html

它的9cm風扇我找不到電源,nMCP68St-LA主機板上兩個電源接頭,一個給了硬碟,一個給了DVD燒錄機。現在,我沒有看到其他電源,可以給9cm風扇用,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

JOEY 提到...

有幾個方法:
1. 換成標準小3pin的9cm風扇。
2. 剪掉機殼風扇的大4pin頭,改成小3pin風扇頭。
3. 買大4pin分接線,分接主機板所提供的大4pin電源。

zarem 提到...

謝謝,風扇問題在你的幫助下已解決。
現在是BIOS的問題。
AOPEN主機板安裝CD,是Bios R1.03,我已下載了Bios R1.11,要如何更新為Bios R1.11?
這是我第一次組裝電腦。

zarem 提到...

Bios更新已解決。
它的最新版只到:
AOpen nMCP68St-LA Bios R1.04
-----------------
更新教學
http://hardware.mydrivers.com/2/15/1504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