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AOpen nMCP68St-LA

前陣子發現AOpen nMCP68St-LA(左方連結已經掛了,新的連結)只賣不到兩千台幣,就忍不住買了下來。這張也是我第一張自行購入的AMD平台主機板。

主機板是Made in China。

盒背。

盒背的規格說明。

Mini-ITX主機板規格,提供一組IDE與兩個SATA。

很遺憾沒有DVI或HDMI輸出。

主機板背面元件也不少,CPU下方也是,因此自行改裝強化背板將有困難。

Marvell的88E1116網路晶片。

Realtek ALC888音效晶片。

電解電容看起來都是採用Rubycon的。

配件一覽。

附的變壓器是台達電的135W,型號為SADP-135EB B。

為這張買了AMD Athlon X2 4850e。


16 則留言:

zarem 提到...

這塊主機板可以用「AMD 5050E 雙核心 45W 處理器 - 2.6GHz時脈」嗎?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609397218

因為我也下單買了,還沒組裝,我買的是AOPEN建碁【S180】Mini輕巧準系統。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GAO3M-A39732835&SR_NO=DGAO3M

JOEY 提到...

應該沒問題,國外有人是用5050e配nMCP68St-LA

zarem 提到...

我買這組的原因是怕吵,尤其是現在用的電腦晚上很吵。

你幫我看一下,這些組件ok嗎?每個零組件,我都挑節能省電型。
1.記憶體用「創見 DDR2 800 2G 筆電記憶體」兩條(共4G):
http://www.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634420
2.硬碟安裝WD的GP500GB:
http://www.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507783&act=gdsearch
3.燒錄器用SUS 華碩 DRW-24B1ST SATA:
http://www.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471527

zarem 提到...

這塊主機板因為有電源135W的限制,它如果加裝顯示卡,可以安裝到那種等級?

我在奇摩發問,有網友說可以選用華碩9400GT短版的顯示卡,你覺得合適嗎?如果你來選,你會用哪種型號顯示卡?
-----------------------------------
我有看到一款:ATI FireMV 2260 PCI Express X16 單卡雙螢幕輸出顯示卡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AGAB30-A26854748&SR_NO=AGAB30&ROWNO=9
低功率設計:只有20W。

zarem 提到...

我看中這款雙螢幕輸出顯示卡,因為我的主要用途是拿來看盤(股票),不是拿來打電玩。

JOEY 提到...

1. 您配的那三樣蠻常見的,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

2. AOpen nMCP68St-LA要加裝顯示卡會遇上一個問題,主機板所附的擴充插槽是PCI,不是現在主流顯示卡所用的PCI Express x16。我記得9400GT是沒有出PCI版,不過ATI FireMV 2260有出PCI版。

3. 看起來FireMV 2260是符合您的需要,不過台灣賣很貴,找人從米國幫忙買吧,一張不到150美金。

JOEY 提到...

https://www.4allmemory.com/index.cfm?fuseaction=search.memorySearch4&model_id=66843
上面是Google搜尋到的資料,網頁上提供的PCI顯示卡型號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zarem 提到...

我進去你提供的連結去看:
https://www.4allmemory.com/index.cfm?fuseaction=search.memorySearch&model_id=66843

支援的記憶體,好像只有到「2GB DDR2-667 (PC2-5300) SO-DIMM」,創見的「DDR2 800 2GB」可以相容嗎?還是要換成「DDR2 667 2GB」的規格?
http://www.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627434

zarem 提到...

PChome似乎把主機板的擴充槽規格標錯了: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GAO3M-A39732835&SR_NO=DGAO3M

它上面誤標成PCI-E:
http://ec1img.pchome.com.tw/pic/D/G/A/O/3/M/DGAO3M-A39732835_49d5af5e351e3
-----------------------
謝謝你提供的訊息,對我幫助很大。

我今天收到PChome寄來的商品,2999元,主機板已先裝在S180機機殼內。

JOEY 提到...

DDR2 800模組的SPD Timings Table裏一般會有667資料,降頻跑667應該是可以。

剛剛插上兩條hynix DDR2 800 1GB,開機畫面有認出是DDR2 800,但不確定實際跑的時脈是多少,因為BIOS設定裏看不到相關資料。

zarem 提到...

你用hynix DDR2 800 1GB,後來有看到實際跑的時脈是多少嗎?如果沒有用,我就直接買DDR2 667 2GB就好。

JOEY 提到...

可能要過兩天才會把OS裝上去看看,要先把強化底板給改裝上去。

zarem 提到...

這塊主機板可以安裝這個嗎?

OCZ Vertex系列 30GB 2.5吋 SATAII 高速固態硬碟: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AN1N-A39510880&c=A10

固態硬碟好像比較省電。

JOEY 提到...

SSD應該在安裝上不會出什麼問題,但我對快閃記憶體的寫入次數壽命還是有點點在意,如果做為系統碟,建議重要資料要常備份出來。

底板改造還在作業中...

zarem 提到...

顯示卡我後來買了這張:「 HD2400 Pro 256MB」
https://www.4allmemory.com/index.cfm?fuseaction=upgrades.details&product_id=238187

zarem 提到...

硬碟最後還是選了傳統的WD 500GB/7200轉/32M/3.5吋/SATA2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BD01-A40878869&c=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