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Acer AL2723W簡測 (5)

目前大略猜到開機沒畫面的原因,用下面的影片來驗證。使用的是採用AOpen i965GMt-LA主機板的電腦,顯示為晶片組內建,輸出為DVI,透過分配器進行雙螢幕同步顯示。

在Sharp LL-T1620-B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Pause/Break"鍵暫停,過一陣子之後,Acer AL2723W也出現畫面了...老天,差了約17秒......
Youtube - Acer AL2723W vs. Sharp LL-T1620-B (2)

這表示並非AL2723W無法接受開機畫面的影像格式,看起來像是訊號切斷後再恢復,到螢幕能顯示出影像要好一陣子,或許在大部分使用上沒有影響,但有時候卻是會有很大的困擾。

例如,在Windows下進行解析度的改變,如果是過去沒使用過的解析度,系統會有10秒的提示時間,詢問是要取消還是保留,沒做選擇的預設動作是"取消"。然而AL2723W的狀況會讓使用者很難保留改變後的解析度。

上面影片由於上傳到Blog後的解析度太低,所以在此做說明。一開始是選擇新解析度後按"套用",LL-T1620-B出現畫面之後,上面有倒數10秒的提示視窗。但AL2723W出現畫面時幾乎沒有時間選擇 (之前幾次測試是根本畫面來不及出現),就跳回到先前的解析度了。
Youtube - Acer AL2723W vs. Sharp LL-T1620-B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