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Acer AL2723W簡測 (2)

之前測試時碰到些問題,尤其是HDMI方面。這次一開始也是針對HDMI,使用的播放機是OPPO DV-981HD,解析度設定為1080p。

這次測試用的DVD為超人特攻隊的特別收錄「小傑的攻擊」,從開機到播放過程中,沒有像先前發生畫面不停地黑掉再亮起來的狀況。

再來就是針對有關開機沒畫面,這次測試使用的依然是內建顯示的GM965晶片組主機板,接的也是DVI,在一按電源鍵就馬上連按Delete鍵,依然可以進BIOS設定畫面之中。

這次測試的感想如下:
  1. OPPO DV-981HD透過HDMI在AL2723W上沒有畫面三不五時熄火的情況,但這可能也代表AL2723W的HDMI有相容性的問題。
  2. DV-981HD關機時,AL2723W的喇叭會發出"啪"一聲 (DV-981HD的聲音輸出也是走HDMI) ,印象中這是過去沒發生過的。
  3. 雖然可以摸黑進BIOS設定畫面,但少了開機提示畫面,在一些非Delete鍵進BIOS的主機板,以及開機過程中出現錯誤訊息時,很可能就會造成麻煩。

題外話...
這次去燦坤買螢幕被要求簽署"交機確認書",其第一段的內容如下:
「凡購買液晶螢幕(LCD)參照說明書上配件保當面點清配件並開機測試並檢查機身外觀及功能是否良好,自購買七天內如發生任何問題(包含亮點),一律送回原廠判定是否為不良(判定日期約10~15工作天)請攜帶原包裝及發票回原購買門市,或原廠派員至府上判定是否為不良。如購買日超出七天,一律由原廠維修處理,如有任何疑問可洽原廠。」

內容沒仔細看還好,一看過後就整個奇檬子不爽...購買日七天後只能透過原廠來維修還可以接受,但自購買之日起七天內的規定,將會讓買受人碰上不能即知之瑕疵時,沒辦法順利主張退換貨,個人覺得這是意圖規避民法中出賣人的瑕疵擔保責任,這種不利消費者的規定在契約地位不對等的情況下,應該可以主張無效吧.......

這次也有朋友也去燦坤買了這台,但他買的時候就沒被要求簽這類文件,看來不同地方的燦坤店家態度有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