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Acer AL2723W入手&簡測 (1)

我也受不了27吋S-PVA面板螢幕賣台幣一萬出頭的誘惑跑去買了一台,不過箱子超大,一般摩托車會載不動 (不曉得發財高手放不放得下....)。這台有三年保固,對亮點保固是採九公格方式,中間A區有一點就可換,A區以外的要四點才能換,但要注意亮點保固只保七天。

跟Dell 2408WFP的箱子比較

配件有附DVI線、D-Sub線、音源線、電源線及文件與光碟

有兩片光碟,兩本手冊及一份保固說明書

進WindowsXP桌面的樣子,是接DVI,解析度1920x1200,顯示晶片是Intel GM965內建的。

用某多媒體播放機接HDMI,解析度1080p,下面照片播的是怪獸大戰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的預告mov檔。P.S. 圖片上下黑邊並非1:1顯示,這是因為此預告片格式比16:9還寬所造成的。

目前碰到一些狀況,一是GM965晶片組主機板的DVI接AL2723W時,沒辦法顯示開機BIOS的畫面。二是用HDMI接那台多媒體播放機時,畫面會一熄掉再亮起來....


上面的影片就是Acer AL2723W接HDMI畫面黑掉再出現的狀況,測試影片雷霆戰狗 (BOLT) 的1080p預告,測試機是某台多媒體播放機。播放機HDMI影像輸出設定為1080p@60。

那一台多媒體播放機用HDMI接Dell 2408WFP是正常沒問題的。

附錄:CNET UK - Acer AL2723W 1.01 Downlo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