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Bose Companion 20 喇叭音量線控器的問題

包含我自己與兩位有在用 Companion 20 的朋友,使用一年以上之後,喇叭音量線控器都會碰到一樣的問題。首先是旋鈕皮革漆開始變黏黏的,會黏灰塵又難清。其次就是會發生使用旋鈕調整音量時,聲音會乎大乎小。

Tom's guide - Bose Companion 20's erratic Control Pod [Solved] - Bose - Audio
タカフェ日記 - Companion20コントロールポッドと音質向上
Amazon.com - Questions And Answers: Replacement control pod: Hi, is it possible to buy a replacement control pod from Bose?

網路上的解決方法,就是買新的音量線控器換掉舊的。然而台灣、日本、美國市面上是買不到的,只能聯絡 Bose 跟原廠購買。依上面日本網站看來,在日本跟 Bose 買約 5,400 日圓;Amazon.com 連結是 Companion 5 的 Q&A,美國是賣 35 美金 + 運費。


更新:
有關維修的資訊
>c5线控平时都没怎么动旋钮一年多两年基本上就要出现无法控制音量,更换过一只花了300多,这次突然又无法控制音量了,在TB上搜了下有电位器可以更换,一只30块
>依照步骤装上,完成。(我没有上胶固定旋钮,反正一年多又要更换)
照作者的講法,換了之後該零件一陣子還是會壞...@_@

YouTube - repair Control Bose (eaklive สอนใช้มือถือ 2020/6/2)



淘寶上還有專門幫忙修理或賣修理用的零件




國外 (泰國?) 有人還出取代 Companion 20 Control Pod 的控制器,還支援籃牙...

4 則留言:

sina 提到...

所以你有更換了嗎? 我的也是變黏黏了><

JOEY 提到...

我目前還沒換,我只有用酒精把皮革漆擦掉,另外兩位朋友有聯絡台灣 BOSE 買線控器。

Sina 提到...

我最近在淘寶直接買新的線控替換了,本來的黏黏就算了,還會自己跳大小聲><

JOEY 提到...

黏黏的可以用酒精擦掉,但音量調整有問題就很討厭,而且就算自己換零件也是一樣用久了還是會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