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技嘉 BRIX 升級 Win10 碰到的狀況

共有三台 Haswell 核心的技嘉 BRIX,前兩台都順利從 Win7 升級到 Win10,但最後一台在升級安裝時發生錯誤 不管是用 Windows Update、Win10 下載工具或是 Win10 安裝光碟升級都一樣。

顯示的錯誤為:
無法安裝 Windows 10
我們已將電腦還原成您開始安裝 Windows 10 之前的狀態。
0xC1900101 - 0x20017
SAFE_OS 階段中發生安裝失敗,在 BOOT 操作期間發生錯誤


回到 Win7 後,於 Windows Update 中顯示的錯誤是「C1900101-20017」。

搜尋了一下,看到有人在微軟論壇上問一樣的錯誤訊息,不過看不到什麼比較有用的解決方法。也看到有人是在虛擬 PC 上升級到 Win10 碰到一樣的錯誤,是因為安裝磁碟設定為 SCSI,安裝程式在安裝初期無法抓到磁碟所造成的,不過抓不到 BRIX 的 mSATA SSD 覺得有點扯...

再搜尋了日文網頁時,找到了下面連結...
GIGABYTEのBRIXで組んだPCにWindows 10へのアップグレードを行ったら「エラー C1900101-20017 Windows Update で問題が発生しました。」が出た:解決 | ゆめとちぼーとげんじつと

裏面提到的解決方法:更新 BIOS

過去也曾想更新 BRIX 的 BIOS,只是當時這款 BRIX 要更新 BIOS 很麻煩,因為不像現在主機板在 BIOS 中提供更新工具,那時也沒提供 Windows 下的更新程式,看到網路上是透過製作 DOS 開機隨身碟來更新,所以就放棄。

現在在產品支援網頁上,F8 版特別提示 Support Win 10,還有也提供 Windows 下的更新 BIOS 工具。

所以就更新 BIOS 吧....


果然更新 BIOS 後就能順利升級 Win10 =_=

P.S.
也有看到有人出現這錯誤是因為無線 wifi / 藍牙模組造成的,還有看到是指紋辨識裝置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