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赤子之心

想把昨天碰到的事寫出來,免得時間久了後,這段記憶怕會模糊又混亂...

這件事並沒有想要非難任何人,只是對於現實狀況的感嘆 (算是發洩文吧)。

在回家的路上,穿過熟悉的十字路口時,被一位年長女士叫住。那位女士指著路邊倒著的一位阿伯,要我打 119。倒地的位置在路邊水溝蓋與騎樓之間,騎樓都停滿了機車,而阿伯的頭就靠在某台機車的前輪上,另外腳邊剛好有一頂安全帽,而位置前方的水溝蓋上又停著一輛機車。第一時間看起來阿伯像是喝醉酒,手掌跟後腦似乎有流血,此時個人懷疑是否是摩托車騎一騎,停車後不慎跌倒。

救護車來了之後,一開始救護人員以為我報的是車禍 (orz 或許是我描述能力有待加強),看了後認定是酒醉路倒,而且似乎是不打算送去醫院,說明這應該要找社會局的人來,並表示如果送他到醫院怕可能會發生類似打醫護人員的情形。在救護人員詢問下,發現阿伯前方停在水溝蓋上的機車可能不是他的,而且聽起來像在抱怨機車害他跌倒。沒多久之後,警察抵達,救護人員也示意我可以離開。

案發地點的騎樓,即便是停滿機車,裏面可供行走空間還是蠻寬敞的,但騎樓另一端是私人停車場,只要有車一停,騎樓就不通,行人被迫要走到水溝蓋或馬路才行,而路邊又常有機車或汽車違停,行人就得與車爭道,並且水溝蓋與騎樓間還有高低落差在,很容易讓人跌倒。此外,附近學校改建時,新設立了地下停車場,啟用後政府劃掉臨近的許多汽機車停車格,但很遺憾地,停車場的機車停車位並未對外開放,所以這裏附近的機車停車環境沒太大的改善。

在歷經這事件後,在下不否認要不是被叫住,我是不會去打 119 的,因為個人不喜歡無因管理。另外也在想,過去多次報導醫護人員被攻擊的新聞之後,那些被認定潛在可能會做同樣行為的人就不值得送醫嗎?整個事件是怎麼發生,還有會如此發展,究竟是問題在哪裏?是不是在經過社會大環境磨鍊後,人就變得世故,少了赤子之心,憐憫被耗盡,更不可能會抱持著贖罪之心吧。

2 則留言:

john pan 提到...

Joey大:
您幫助陌生人...
熱心助人!!
讚啦!!

JOEY 提到...

唉~ 這有部分是在反省自己已經沒了赤子之心,沒被叫住我應該就會走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