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Dell U2410簡測2:PIP補完

下圖是使用Dell Latitude E6400的DisplayPort輸出給U2410。DisplayPort看來也可以與其他所有端子做PIP/PBP。

原本是要用Dell E6400配件-DisplayPort轉DVI線,將顯示卡的DVI轉成DisplayPort輸出給U2410,結果失敗...U2410畫面顯示沒接上訊號線。

下圖是Xbox360的HDMI輸出給U2410,如預料般地,HDMI無法與DVI 1/DVI 2做PIP/PBP。

接著還是用Xbox360,這次是使用色差線,U2410的色差端可以與其他所有端子做PIP/PBP。

在使用色差端時,Display Settings的Wide Mode可以設定全畫面、強制16:9或4:3。使用HDMI時,此處的設定也一樣(忘了拍...)。

Xbox360使用色差線的效果在我這邊不是很好,下圖可以看出字都有影子。

最後是接Composite(AV端子;影像複合端子),也是可以與其他所有端子進行PIP/PBP。

Wide Mode的選項與HDMI/色差端一樣。

底下是將U2410的各別端子可否PIP/PBP做整理...
只有兩組DVI以及HDMI沒辦法相互間做母子畫面,其他端子就沒有限制,這方面比起2408WFP可說是進步很多。

雖然U2410沒有直接切換訊號輸入的熱鍵,但用習慣也不會太難用,因為過去單一切換熱鍵切換過頭還得再切一輪。U2410配合快捷鍵進入選擇畫面,因為可以上下做選擇,所以按太快過了頭也很容易選回來。

相關連結
買了Dell U2410與簡測
Dell U2410耗電測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isplayport to DVI adapter, 只能由DP端轉訊號由DVI出去, 無法由DVI轉訊號由DP出去, 也就是說此條adapter的DP端要接主機, DVI端是接Monitor or Projector才對.

JOEY 提到...

喔~ 了解,多謝!
看來目前沒什麼DP訊號輸出轉成DVI的解決方案吧

JOEY 提到...

查到ELECOM有賣
DisplayPort-DVI 変換アダプタ - AD-DPDBK
http://www2.elecom.co.jp/cable/adapter/displayport/ad-dpd/index.asp
似乎沒法像DVI-HDMI那樣比較沒方向性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