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買了Dell U2410與簡測

剛好朋友也要買,就一起撩下去...雖然比當初買2405FPW便宜不少,但在這時代還是挺痛的。網路上開箱文蠻多的,所以針對露光跟顏色的測試那些就不拍了。

U2410的外箱尺寸比起2405FPW跟2408WFP小一些,而且我拿到的外箱上沒標示代工廠商資料。

有提示使用者要將箱子平躺再抽出。

箱子角落的標示,最右邊是Premium Panel Guarantee的標示。

一開箱就滑出來的兩張紙,左邊是安裝指南,右邊是原廠校正資料。

將紙箱平躺後抽出來的樣子。

組裝完成圖省略...


U2410螢幕序號等資訊不再像2405FPW/2408WFP那樣需要從螢幕背面查看,只要抽出讀卡機處的「安規與條碼序號標籤」就可以看到。沒想到現在拿到的還是2009年6月生產的........有朋友比我早買,拿到的是2009年8月生產...orz 實在有點影響到奇檬子,會讓我擔心是不是買到回收整新品。

電源等按鈕的配置也跟之前的2405/2408不一樣,電源鈕/燈是在右下角處,亮的是藍燈,於待機時是閃爍的橙色燈。

當手移到電源鈕上方時,螢幕會感應並亮起選單按鈕燈,U2410的選單按鍵採電容式觸摸感應。

按下上圖選單鍵後的選單畫面,最上方三個已經被我在個人化選項調整過。

進入OSD選單(Menu),亮度被我修改過,預設值是50。

1:1的點對點顯示與等比例放大的功能依然存在。

下圖是在使用VGA(D-sub)輸入時,可選擇的PIP/PBP訊源畫面,可以看到其他所有的端子都可以與VGA做母子畫面使用。現在才發覺U2410沒了S端。

下圖是在使用DVI-D 2時,可選擇的PIP/PBP訊源畫面 (DVI-D 1時也一樣)。U2410的DVI沒辦法與HDMI做母子畫面。

後面照片將都是以DVI-D 1輸入做主畫面,VGA輸入為子畫面。下圖開啟母子畫面時的PIP設定選單。

PIP Mode選擇有OFF(關閉)、PIP(母子畫面)、PBP(畫面並排)、Swap(切換)。但是按螢幕選單所設定的快捷按鍵的PIP Mode只能在[PIP→PBP→關閉]循環,沒有主畫面與子畫面Swap功能。

開啟PIP Mode後,PIP Source選單還是一樣。

預設的子畫面Size為Large,嫌太小的話,再上去還有個Huge可以選。

子畫面位置只有四個可以選,預設是右下角。

沒想到PIP設定中還有對比可以調整啊...

這台將取代掉我的Dell 2405FPW,U2410不管在性能與顏色表現上當然是勝過2405,用到目前感覺使用上有三點比2405差一些些,一是螢幕與2408一樣要旋轉90度時,一定要傾斜才不會敲到底座,2405就不需要;二是沒有按鍵可以直接切換訊源輸入,即便有設快捷鍵也得先叫出選單才能按;第三是選單語言沒有繁體中文可以選。

到目前為止,U2410依然沒放在台灣Dell的網站上,產品繁體中文資訊只能到香港Dell網站上看,不過台灣Dell網站上還是可以抓到U2410的使用者指南。P.S. U2410的香港Dell網站報價還是比台灣Dell報價便宜不少。

Dell台灣 - Dell 24" - 30" 平面顯示器
Dell香港 - Dell UltraSharp™ U2410 顯示器,搭載 PremierColor 技術
Dell台灣 - Dell™ U2410 Flat Panel Monitor使用者指南


相關連結
Dell U2410簡測2:PIP補完
Dell U2410耗電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