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用 snailDream 靜電駐極過濾棉做為進風口初濾測試

這次測的是 snailDream 的,產品型號為 S90 靜電駐極棉。
單位重量: 90g/m²
單張尺寸: 72cm x 30cm
此款主要是搭配給小米濾芯用的,廠商是安徽淨佳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單張價格為 CNY 2.5 (約 NT$ 12),買 10 送 2 含運。
另外有買 50 促銷價 CNY 95 (約 NT$ 439),1 張的成本 CNY 1.9 (約 NT$ 9)。
單位成本約 CNY 8.80/m²...
個人拿到的是一個夾鏈袋裏放兩張,每張都有貼雙面膠。


使用熱熔膠製作成濾袋形狀。


測試時附近戶外空氣盒子的數值約為 34μg/m³,時間為 2019/6/1 1:xx。左邊是擺在進風口旁的 emo plus 顯示之數值;右邊則是過初濾濾袋的風道內之 emo plus。


推定 emo plus 數值可信下,PM2.5 過濾效率算很不錯。

使用 18 天的可藍靜電棉更換前之豹米 BMI450A 出風口風速約 3.6-3.7 m/s;拆下後於進風口未安裝任何初濾下,出風口風速約 4.3 m/s。進風口換上 snailDream 濾網製作的濾袋之後,出風口風速約 3.4-3.5 m/s。
(以上的豹米 BMI450A 的風速設定為 4 檔)

1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這效率有點誇張,另外問一下,J大是整片70公分弄成個初濾袋?

JOEY 提到...

對啊,整張下去弄,切半感覺會太小張。

ShangYin 提到...

會不會是越長,面積越大而提升效果?之前可藍初濾也是整張做一片?

JOEY 提到...

有可能越長對效率有幫助,之前可藍也是一整片下去做的。

ShangYin 提到...

想問一下,J大用熱容膠製作方式?
是否是先對摺黏好,再把多餘部分折成錐形?
還是說,先摺成錐形,再一次上膠黏好?
感謝!

JOEY 提到...

是邊摺邊黏的,不過這次摺的方式跟可藍的有點點不太一樣。主要也是根據摺可藍後,覺得需要改變的部分去弄。

ShangYin 提到...

我的猜測,同樣的空氣流量下,因為濾網拉長,空氣過濾的面積提高,所以效率提升。目前這效率,可說非常好了...

JOEY 提到...

>我的猜測,同樣的空氣流量下,因為濾網拉長,空氣過濾的面積提高,所以效率提升。

確實有可能,不過還得在觀察,找機會看看是不是 emo plus 位置需要要再調整。另外,也要觀察衰退速度、室內與豹米出風口的狀況...

ShangYin 提到...

所以安裝初濾袋前,可能還需要比較一下,2台emo plus的數據,收集這些資料,有些時候很麻煩...

JOEY 提到...

這次濾袋長度有點長ㄝ有點擔心是濾網頂到 emo plus 進出風口。加上這樣測等於也是忽略掉風速與風向對風扇式雷射感測器的影響,但至少可以判斷目前在用的濾網是不是衰退。

Unknown 提到...

請問哪裡購買

JOEY 提到...

在中國淘寶或台灣蝦皮,用 snaildream 搜尋,就可以找到店家或商品。

該廠商在淘寶有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