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兩台商用 PC:ASUS BP6335 & DELL OptiPlex 3020 SFF

最近購入了兩台商用電腦,右邊那台是 ASUS BP6335,左邊的是 DELL OptiPlex 3020 Small Form Factor (SFF)。


ASUS BP6335 比較大台些,光碟機用一般的 5.25 吋的。

DELL 3020 SFF 厚度跟 BP6335 一樣,但感覺省空間不少。

這邊可以看到 BP6335 的 CPU 風扇沒有全部對準散熱孔。

ASUS BP6335 還提供 COM 埠等。

很遺憾 DELL 3020 SFF 數位輸出只有 DisplayPort。

BP6335 用的是 Micro ATX 主機板,機殼的免螺絲設計感覺很眼熟...
ASUS BP6335 的機殼應該是跟 IN-WIN BL 系列是一樣的,ASUS 沒給風罩有點可惜。 








令我很意外地,沒想到硬碟竟然沒裝好...

確實這樣的設計很難對準硬碟的鎖孔,花了一番工夫才裝好。

DELL OptiPlex 3020 SFF 裏面設計簡潔很多。

拆裝更容易,而且還不需要動到機殼面板。

ASUS BP6335 的 BIOS 畫面,跟現在 ASUS 主機板的一樣。
不知道為何 ASUS BP6335 首次開機無法進入作業系統 (Windows7 Pro),而且會不斷重開機且進入修復模式,不用說也是修復失敗....

按 F9 也沒進入還原模式,還好有附 Recovery 光碟。裝到一半還會提示放入 BP6335 的 Support 光碟。

後來試過,Support 光碟也可以不放來完成 Windows7 安裝。

Support 光碟放入會自動安裝所有驅動程式及工具程式。如果想直接安裝最新版的就不要放 Support 光碟。



 = 完 =

7 則留言:

john pan 提到...

Joey Hsu大你好:
恭喜你入手2台商用電腦ASUS BP6335和DELL optiplex 3020SFF,買這2台和自己裝機(再加買軟體)價格差不多吧?

JOEY 提到...

有點難說,如果要省錢,同晶片是可以組出比較便宜的;選比較好的主機板、機殼跟電源時,也可以比較貴。

像 ASUS 那台是自己可以組的起來,DELL 那種特規的就相對比較難些了。

john pan 提到...

Joey大說的對,我認同!自己裝選購好的省沒多少錢!!


很久以前我不懂硬體剛買第一台工作上用的電腦(ACER Aspire 第一代Pentium CPU的)公司同事都懂硬體裝AMD K6都說選ACER不如買IBM(這部門賣了)就是看上它售後服務好!

我有看過DELL售後服務的人(穿DELL制服)到鄰居家作到府服務!沒事還可打服務專線諮詢事宜!

JOEY 提到...

不過,像 DELL 有時加東西上去的代價有點大...

john pan 提到...

像我鄰居家的人用電腦(不懂硬體)男主人跑業務,女的賣場主管,1個女兒(僅一個寶貝)讀大學,他們應是最多3台電腦就文書處理和網路抓影片偶而上網...他們純粹是電腦USER,要他們買零組件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翻一翻報價單就自己買來裝了...

請問Joey大你要向DELL加購的東西是加SSD嗎?DELL到府服務安裝的代價您有詢問是多少?(全弄到好),謝謝您!!

JOEY 提到...

印象中,過去加大 RAM 跟硬碟的代價記得是比外面賣的價格要貴些,最近某台機器 i3-4150 跟 i5-4690 的價差是四千新台幣未稅,這樣不知道算不算可接受的範圍。

DELL 有到府維修,初次的 PC 安裝好像沒聽說過有,而且這部分只是簡單的線材連接而已。

john pan 提到...

很謝謝Joey Hsu大分享的購買DELL產品資訊,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