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日本各大學法科大學院的司法試驗合格率排名 (2015 年)

弁護士鶴間洋平の「新時代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ンを目指して」 - 2015法科大学院等司法試験最終合格率ランキング

排除依預備試驗合格以同等學歷報考者,前三名依序是一橋、京都、東大,而東大的合格率低於五成。也有四間大學一個人都沒有合格的。

日本法科大學院的制度已經像是美國那種學士後法學,日本司法試驗改制是希望每年能有至少三千名合格,而改制到現在沒有一年有達成過,且現在願意進入法科大學院的人也在減少。


PRESIDENT Online - プレジデント - 法科大学院全74校「司法試験」合格ランキング   なぜ優秀な学生ほど司法試験で「予備試験」を選ぶのか?

雖然預備試驗合格者的及格率超越所有大學,不過預備試驗得合格率聽說可能只有 3% 左右。

4 則留言:

john pan 提到...

請問Joey Hsu日本的大學法科大學院的司法試驗?日本的是指考律師執業執照考試嗎?謝謝您!

JOEY 提到...

http://www.itojuku.co.jp/shiken/shihou/about/index.html
可以參考上面連結。

司法試驗合格後,要司法修習,然後考司法修習生考試,合格後就成為「法曹」(律師、檢察官、法官)。填志願與分發等細節就不太清楚了。

john pan 提到...

Joey Hsu大安:
日本司法試驗(考試?)好像台灣的公務員高考一樣!好像各國國家考試都很愼重(嚴謹!)很難考的樣子!?

JOEY 提到...

就是個專門職業的資格考試,就看政策打算把關卡放在哪裏而已。

聽說美國律師的錄取率就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