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朋友的HP Pavilion DV6700 (DV6708TX)

朋友在打蚊子拍到鍵盤下方後,開機進Windows只剩游標能動,並處於忙碌圖示,無法做任何動作。連進入安全模式也差不多,使用HP的Recovery功能也失敗。八九不離十大概就是硬碟出問題,拆開來一看是Hitachi的,就用原廠工具程式Drive Fitness Test掃描,果然顯示硬碟有問題。之後透過工具程式提示選項做Erase Disk動作之後,再檢查硬碟就正常。

要注意:Hitachi Drive Fitness Test在AHCI模式下似乎會抓不到硬碟,然而這台筆電預設是開AHCI而且我沒找到可以調整的選項,所以硬碟是拔下來到另一台電腦做掃描的。

但經過Erase Disk後硬碟的Recovery磁區也跟著全滅,朋友決定換裝Windows7,就幫他買一套隨機版裝了上去。在拆裝硬碟時想說要不要也清一下風扇,但沒料到這台要拆到能清風扇是很費工夫的...

國外教拆的連結
Inside my laptop - How to disassemble HP Pavilion dv6500, dv6600, dv6700, dv6800 notebooks

此外,此筆電要安裝Windows7也會碰到個問題,就是HP官網不提供這一款筆電的Windows7驅動程式,只給VISTA的,還好有人在HP官方討論區有提供資料與下載連結。
HP Support Forum - Windows 7 Upgrade Guide for dv6000/dv9000 models


此筆電所獲得的Win7分數是3.5分。
這台HP DV6708TX大致規格如下
CPU:Core2 Duo T7250
RAM:2GB (1GBx2)
HDD:160GB

在未連接任何週邊裝置,僅開啟無線網路時的耗電
Windows下閒置時:約21~22W
電源管理功能將螢幕變暗:約20W
螢幕休眠:約16W
電腦休眠:0W

上述數據是來自HP原廠變壓器連接的"變電家"顯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