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WiNDy與Abee機殼的產地

昨天上網逛時看到剛好看到這個討論串
Mobile01 討論群組 - [問題]哇塞!!...這啥機殼!?

在第二頁中有人提到
"而星野和Abee他們都沒有工廠, 都是找日本的NCT廠(類似聯力)代工, 但是近年來日本工資太貴, 他們也開始找大陸廠代工"

WiNDy產品網頁與星野ING網頁上都有強調國內(日本)製造,但或許是之前倒產過兩次,在2ch上就對他們講的有比較難聽並且質疑。

Abee(アビー)除了balance系列(大概是偉訓6XJA)與METHOD系列(像偉訓的機殼)不是日本製外,其他機殼現在應該都是日本製造的。從2ch上的資料來看,以前的M2機殼曾因為工廠準備上的關係,有過使用日本材料但在中國組裝。另外,Abee社長坂口信貴過去是賣星野金屬機殼的SOLDAM之企畫人員(資料來源)。

Abee的機殼我是沒買過,WiNDy的倒是用過幾咖,用過的感覺是精準度上至少比聯力好多了,而且造型上也是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