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SANYO ICR-PS004M錄音機

之前雖然買了SANYO ICR-PS1000M,但總覺得能有便宜又小台的,帶出去才比較方便。後來看到SANYO又推出新的錄音機,可以用標準SD(或SDHC)記憶卡外,也能使用標準的電池(單顆四號)。



開盒...

說明書、簡易操作指南與回函。

說明書蠻厚的,有160頁。

第150頁中,有電池續航力的資料。64kbps立體聲mp3錄音,鹼性電池可撐約25小時,用Eneloop鎳氫電池可錄約18小時。

拿起說明書後,底下可以看到線材跟附贈的2GB SD卡。

附贈的SD卡是Toshiba的,電池是maxell的四號鹼性電池。

錄音機本體。

背面。

跟ICR-PS1000M比較大小。

2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這款機型用過後的優點是什麼?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款?目前正在考慮sanyo的錄音筆ICR-PS501RM 這款是09年2月出的,可是這款有點小貴,看到您的文章只有看到配件的介紹,不知使用過後有什麼優缺點?

JOEY 提到...

當初買看上這台是因為使用標準電池、不差的電池錄音時間、使用SD(SDHC)卡、便宜(開賣價格就不到一萬日圓,目前七千多日圓)。買ICR-PS004M時我並沒有注意到ICR-PS501RM這一款,對ICR-PS004M所有功能還不熟悉,而且我對音質沒有特別要求,目前尚未發覺有什麼不滿的缺點。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果您要擴充SD(SDHC)卡,會選擇什麼牌子的SD(SDHC)卡,因為PS501RM 這款如果要擴充需另外購買SD(SDHC)卡,想請問如果您要購買的話,會考慮品牌去購買嗎?還是您認為原來附贈的卡就已經夠用不需要另外購買?謝謝

JOEY 提到...

一般的SDHC卡我是會買Toshiba的白卡,速度可以到20MB/sec,但ICR-PS501RM是使用MicroSD的,印象中沒有這類高速的卡。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去買台灣牌子有終身保固Class6的MicroSDHC。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的SANYO ICR-PS1000M有要割愛嗎?
我想要買這一台

JOEY 提到...

抱歉囉,目前還沒打算脫手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會用附贈的耳機聽聲音?還是有另外購買的耳機去聽?

JOEY 提到...

抱歉,email出點問題所以剛剛才收到有新意見的通知。
我不喜歡用附贈的耳塞式耳機,我通常用喇叭播放,偶爾才用另外買的耳掛式耳機。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的錄音筆可以用創見的卡嗎? 因為我插入創見的micro sdhc卡 機器一直要我重新插入卡

JOEY 提到...

我的SANYO ICR-PS1000M目前用的是創見8GB MicroSDHC,正常沒問題

Unknown 提到...

您好 請問您使用SANYO ICR-PS1000M搭配創見8GB MicroSDHC使用時,有經過錄音筆本身的初始化嗎?因為我未經錄音筆ICR-PS501RM 初始化就在電腦上放入mp3檔案,之後第二次使用就一直要我重新插入MicroSDHC,一開機就有顯示重新插入MicroSDHC。
一開始狀況是這樣的:剛收到MicroSDHC時,很開心把它插入錄音筆內,因為不知道第一次使用要用錄音筆裡面的步驟初始化(錄音筆規定的步驟,我也不知道記憶卡一開始使用要初使化)就直接從電腦放入mp3檔案(電腦畫面還有顯示可以放入檔案的畫面),之後錄音筆就一直抓不到MicroSDHC,所以我這張卡是不是就不能用了?還是有其他解決辦法。對不起打擾了。

JOEY 提到...

印象中現在用的這兩台在首次插入記憶卡時,沒有進行所謂初始化動作。試著關機後重新再裝入一次,並注意方向有沒有弄錯。

bobo 提到...

想請教你,當初買SANYO ICR-PS004M大概是多少錢?包含從日本郵寄來台灣需要多少的郵資費?可以跟日本SANYO廠商下單嗎?最近有意想購買。

JOEY 提到...

我當初是在日本Amazon用將近9千日圓買到的,現在好像七千多日圓就有了。我是寄到日本親戚家,然後去日本玩時再順便帶回來的。如果沒有住日本親戚朋友能幫忙的話,可能只能找代購業者了。

Unknown 提到...

请问,在使用过程中
除了日文之外,是否自带中文简体/繁体菜单?
文件名是否支持显示中文?
说明书有中文版的吗?
谢谢!

JOEY 提到...

ICR-PS004M選單中我沒找到有語言選項,說明書也是只有日文。吃不吃中文檔名我得試試才知。

JOEY 提到...

有關中文檔案部分,我剛試了一下,將繁體中文檔名的mp3放入SD卡內的資料夾中,檔案選單中看得到中文檔名,但播放時檔名顯示就變亂碼。

匿名 提到...

請問您買的時候有附中文或英文的說明書嗎?操作起來會部會很複雜?(我擔心如果只有日文說明書看不懂也不會用)

JOEY 提到...

一般應該就只會用到錄音鍵、停止鍵跟播放鍵吧。不過這台應該停產了吧...

JOEY 提到...

剛把手冊挖出來確認,都是日文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之前也是參考您的網站購買了這支,使用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最近不知道按到哪顆按鈕,只要接上音源線就會變成line的錄音,但因為上課的關係都要分資料夾錄音,不知道可以詢問您這種小細節嗎?

JOEY 提到...

看一下錄音筆背後的「マイク/ライン」(mic/line)切換是不是調到「ライン」那邊去了。看調成「マイク」會不會正常。

匿名 提到...

謝謝你有這個錄音機的資料幫助網友.
我的這台錄音機很久沒用了.還可以錄音播放.
我的問題是.不知道怎麼把mp3的錄音檔抓進錄音機.
我有一堆mp3錄音檔.試著抓進sd卡.
試著放進好幾個地方都沒辦法播放.
請教你我應該怎樣操作.謝謝了.

JOEY 提到...

這台已經送人了,沒法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