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Core i7組裝記:機殼篇 聯力PC-9

跟朋友去賣場挑機殼,最後選了聯力PC-9,主要是看上有前置SATA熱插拔硬碟槽,雖然主機板用的MicroATX的,但在台灣能買得到的MicroATX機殼選擇太少,而且怕TRUE BLACK 120會塞不下去。

電源是置於底部的設計

拆掉兩邊的側板及面板。機殼裏面有一大盒配件,裏面有附熱插拔硬碟槽用的支架、專用螺絲以及SATA線。熱插拔硬碟槽的散熱方面,有12cm風扇朝硬碟吹,與官方網頁上抽風出去不太一樣。

拆下上蓋的樣子


機殼上有三段式風扇轉速控制器

可以控制三顆風扇

PC-9的上蓋

上蓋的多媒體連接埠有4個USB、1個IEEE1394、1個eSATA、耳機&麥克風接頭

上蓋背面的樣子,多媒體連接埠是固定在上蓋

5.25吋的洞洞面板有濾網,不過濾網應該不好拆

這部分似乎Cost Down了,變成一體成型的設計

後方12cm風扇型號為LI121225SL-4,看型號像油封軸承...如果是油封的,四千多的機殼附油封的風扇有點點......

熱插拔硬碟槽的散熱12cm風扇,依然是LI121225SL-4 (12V 0.27A)。沒透過風扇轉速控制器的話,風扇運作起來有點吵,希望能安靜的話,最好換風扇。

電源架上有吸震橡膠條

對PC-7的感想:
1. 防塵設計上有點不足,PC-9熱插拔硬碟槽的進氣風扇並沒有濾網。
2. 最上層的5.25吋槽到機殼頂端的厚度太厚,薄一點應該會比較好看,而且可能可以有更多空間。
3. 多媒體連接埠是固定在上蓋,當多媒體埠連接線接上主機板之後,上蓋要拆就變得很困難。
4. 個人比較不喜歡電源下置的機殼。
5. 官網上的介紹有部分跟實物有些出入。


沒有留言: